LG發布97英寸OLED EX電視 號稱可創造電影般的無揚聲器振動音效

LG Display宣布了一款採用97英寸OLED EX面板的電視,它可以在沒有內置揚聲器的幫助下通過振動來產生5.1音頻。這款巨大的顯示屏採用了LG的CSO(電影級OLED)技術,以前曾在可彎曲的48英寸OLED面板等設備上看到過。

20220810_010346_e1660093435295.5.webp

CSO使用應用於面板背面的薄膜發生器來振動顯示屏,從而使音頻直接從OLED上產生,而不需要額外的揚聲器。LG Display聲稱5.1聲道系統將提供”電影級別的沉浸感”,這是一個大膽的說法,因為所有的聲音將來自電視本身,而不是放在觀眾身後的環繞聲揚聲器。

雖然產品出現在市場之前我們不能過早為LG面板內的CSO製作的聲音作質量擔保,但我們發現該技術在2019年使用該技術的LG G8智能手機上的表現實際上乏善可陳,儘管此後情況可能有所改善。

索尼Bravia AG9也是一款採用類似振動面板技術的OLED電視,專家評論稱它是”市場上聲音最好的電視之一”,雖然與”電影級別的沉浸感”不太一樣,但友商對新技術的積極嘗試並且表現不錯,對於LG來說也不會是壞消息。

LG Display的97英寸面板採用了與LG和其他公司的最新旗艦OLED電視相同的OLED EX技術,以創造更明亮、更準確的圖像。LG Display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OLED面板,儘管該公司的消費電子部門LG電子(其電視使用LG Display生產的面板)已經在2022年1月宣布了一款97英寸的OLED電視,但沒有振動聲功能。

據FlatpanelsHD報道,LG電子的97英寸OLED EX電視應該在今年晚些時候以大約25000美元的價格開始零售。

(0)
上一篇 2022-08-10 21:26
下一篇 2022-08-10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