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道路交通標誌國慶實施:粉紅禁令、開燈等標牌上線

今年10月1日,除了新版私家車檢驗政策調整之外,新版道路交通標誌也將開始正式實施。據悉,《道路交通標誌和標線 第2部分:道路交通標誌》(GB
5768.2—2022)即將於今年10月1日實施。據悉,新版道路標誌的設計包括顏色、形狀、字符、尺寸和圖形五大要素。

道路交通標誌按作用分類可分為主標誌和輔助標誌兩大類,主標誌包括禁令標誌、指示標誌、警告標誌、指路標誌、旅遊區標誌和告示標誌。

主要修訂內容涉及多個道路場景,其中有不少標誌為新增元素。

例如,禁令、指示標誌增加了熒光粉紅色作為交通事件管理區的警告標誌底色、增加有開車燈標誌、非機動車與行人通行標誌。

官方介紹,新版道路交通標誌,適應了複雜路網和交通運行環境下駕駛人對出行便捷性的要求,

細化了標誌的版面、設置及使用要求,對指路標誌的信息量、信息選取原則和方法等提出了細化要求;強化操作性,增加了交通標誌設置示例等附錄,給出製作圖例。

新版道路交通標誌國慶實施:粉紅禁令、開燈等標牌上線

(0)
上一篇 2022-09-16 16:17
下一篇 2022-09-16 16: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