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ynos 2200的RDNA2 GPU在高性能模式下戰勝了驍龍895的Adreno 730

就在昨天,驍龍895的CPU集群信息以及計算性能被泄露,顯示其性能接近於但不及蘋果A14仿生。然而,高通即將推出的旗艦SoC還有一個競爭對手可能在本月亮相,即三星的Exynos
2200。這款芯片很可能是韓國巨頭第一個採用AMD RDNA2 GPU的芯片組,根據最新信息,在一定條件下它能打敗驍龍895的Adreno
730。

Exynos-1080.jpg

不幸的是,源自微博並由FrontTron分享的泄漏信息沒有提到任何詳細的信息,只是說RDNA2 GPU在高性能模式下擊敗了Adreno 730。此前,據報道,三星正在用新的Exynos芯片測試AMD GPU,結果令人吃驚。這款芯片組合不僅獲得了比Exynos 2100和Snapdragon 888高50%的性能數據,而且還在圖形測試中擊敗了A14 Bionic。

令人失望的是,即使是該泄漏事件也沒有提到Exynos 2200的功耗細節,這在衡量移動芯片組時是至關重要的。如果RDNA2 GPU在需求高時功耗拉高,會導致由於溫度升高和最終的熱節流,但之前已經有消息稱即便是處於降頻狀態下,性能依舊是高於競品。據傳聞,三星將A14 Bionic的性能作為假想目標,以此為藍本努力達到性能門檻而不需要太多功率。

三星的Exynos 2100在計算性能上確實已經與驍龍888不相上下;它唯一的致命弱點是Mali GPU很難跟上Adreno 660的步伐。

Exynos-2200-GPU-Snapdragon-895-Adreno-730.jpg

(0)
上一篇 2021-07-08 21:49
下一篇 2021-07-08 2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