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遠程辦公者擔憂:如果拒絕重返辦公室,可能會被解僱

9月16日消息,生產力軟件公司OSlash最新調查顯示,近80%的遠程辦公人員認為,如果拒絕重返辦公室的要求,僱主可能會解僱他們蘋果等大牌公司已經帶頭採取行動,將美國“勞動節”定為公司員工每周至少三天回到辦公室工作的最後期限。

八成遠程辦公者擔憂:如果拒絕重返辦公室,可能會被解僱

此舉導致員工與公司領導層之間出現了裂痕,許多普通員工不願失去他們在疫情期間獲得的工作靈活性和自主權。

員工抵制復崗的情況已經不是新鮮事兒。本月,有社交媒體帖子曬出了一名員工對全公司範圍內復崗政策的回復,他只簡單地回應“不”。

此前,《紐約時報》向員工提供知名品牌午餐以歡迎他們回到辦公室,但這一姿態未能奏效,因為1200多人希望在家工作,並抗議強制返回辦公室政策。他們還向公司施壓,要求其與工會就復崗問題進行談判。

OSlash發現,對於那些想讓復崗變得更誘人選擇的僱主來說,更高的薪酬、靈活的工作時間和免費食物是吸引員工返回辦公室最受歡迎的激勵措施。另外,五分之四的員工樂於接受減薪以便繼續在家工作,其中所謂的“Z世代”員工最願意這樣做。

接受調查的僱主表示,他們準備提供靈活的工作時間安排。60%的僱主稱,他們將為不願回到辦公室工作的員工提供不同的選擇。雖然20%的僱主表示,如果受到挑戰,他們將繼續讓員工遠程辦公,但幾乎有類似比例的僱主稱,他們會解僱拒絕回到辦公室工作的員工,這使得直接拒絕復崗變得更危險。

與此同時,超過10%的企業僱主承認,他們可能利用“拒絕重返辦公室”為借口來解僱員工,而不必支付他們遣散費。調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一的僱主認為,與現場辦公的員工相比,遠程辦公者更容易被解僱。

(0)
上一篇 2022-09-16 16:17
下一篇 2022-09-16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