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終於證實了GeForce RTX 40系列GPU將採用Ada Lovelace命名

偉達剛剛正式確認了其用於下一代 GeForce RTX 40 系列遊戲 GPU 的架構,將以著名科學家和數學家 Ada Lovelace 的名字命名。在一條題為“未來有個過去”(the future has a past …)的推文中,該公司澳大利亞與新西蘭官方賬號(@NvidiaANZ)還在隨附的 12 秒無聲短片中,展示了“伯努利數”(Numbers of Bernoulli)的圖像。

1.png

Hassan Mujtaba 轉發了這條推文並解釋稱,伯努利數是用於分析引擎的標誌性算法,由 Ada Lovelace 於 1842 年提出。

儘管我們討論 Ada Lovelace GPU 架構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還是很高興英偉達能夠繼續從歷史上知名的科學家那裡獲得靈感 —— 其發明創造奠定了現時科技世界的重要基礎。

2.png

在許多方面,Ada Lovelace 都可被認為是世界上首位計算機愛好者 —— 她率先意識到查爾斯·巴貝奇提出的分析引擎具有超越純計算的應用、並發表了讓她被譽為世界上首位計算機程序員的第一套算法。

如此超前的理念,比“計算機科學之父”艾倫·圖靈在世界大戰期間完成的工作、併發明通用計算機還要早將近半個世紀。

3.gif

(12 秒原視頻 via)

其實早在 GTC 2018 主題演講期間,英偉達就列出過多位知名物理學家、數學家、科學家的漫畫頭像。

4.jpg

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於未來幾個月陸續迎來採用 Ada Lovelace GPU 核心的各檔 GeForce RTX 40 系列顯卡,其中 RTX 4090 旗艦 SKU 有望於 10 月 22 日率先到來。

(0)
上一篇 2022-09-16 10:55
下一篇 2022-09-16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