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圖像顯示數百年前在地球時間範圍內爆炸的恆星的碎片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周一宣布,三個強大的望遠鏡–哈勃、斯皮策和錢德拉X射線天文台–聯合起來,研究了一個白矮星死亡后的碎片。可以把這些恆星的殘骸看作是恆星最後時刻的整體後果,也就是它遭遇死亡的環境。

}EAINVUOWX5YXK_7QHD2TW3.png

解析所有這些宇宙數據的天文學家說,他們已經設法收集到足夠的線索,以解碼這顆被摧毀的恆星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暴力引爆的準確時間表。

錢德拉團隊成員在一份聲明中寫道:“這些數據為科學家們提供了一個機會,使他們能夠‘倒退’自此以後上演的恆星演化的電影,並弄清楚它是何時開始的。” 這些結果的預印本可以在這裡看到。

最終,這可以闡明這個恆星體最初是在何時何地爆炸的,但是當研究小組開始拼湊這個故事的時候,它也意識到這個超新星遺體的一個特定部分是非常迷人的。這顆恆星的致命證據的一個方面,位於離地球約16萬光年的一個叫做大麥哲倫星系的小星系中,可能在爆炸后發出了發光,最終在中世紀到達了我們的星球。

TBWQ%V$V(QSQKGB0OGY6ZIR.png

這個殘餘物被命名為SNR 0519-69.0,或簡稱SNR 0519。(SNR代表超新星遺迹)。在他們估計的上限,科學家們認為該殘餘物的深空光線可能出現在大約670年前。然而,根據它的太空飛行軌跡,他們說也有可能“物質在最初的爆炸后已經放慢了速度,而且爆炸發生的時間比670年前更近”。

在與這一發現同時發布的引人注目的圖片中,SNR 0519似乎是一個半透明的、品紅色的圓球,與星光燦爛的太空畫布形成對比。

你所看到的是望遠鏡觀測結果的組合,疊加在一起,形成了這個恆星碎片的完整圖示。

snr0519.jpg

強烈的粉紅色區域和白色的飄忽不定的軌跡來自於哈勃光學數據,以表明SNR的輪廓。如果你仔細看,你還會看到一些綠色的斑點、藍色的痕迹和紫色的光環狀設計從兩者中泄露出來。這些是彩色的X射線觀測數據,分別代表了低、中、高能量的發射。錢德拉觀測的一些重疊部分也顯示為白色的區域,圖像中最亮的區域決定了移動最慢的物質。

如果你想知道斯皮策的情況,這台機器更像是一個幕後幫手。它提供了許多與研究小組的時間軸目標不可分割的數據。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宇航局說,2010年、2011年和2020年的哈勃SNR圖像也測量了由爆炸的爆炸波所引發的物質的速度。綜合起來,這導致了這樣的結論:殘餘物在每小時380萬至550萬英里的範圍內噴出 — 其中較高的一端是支持研究小組對最初爆發的670年估計的部分。

但是,美國宇航局再次敦促說,“這些結果意味着一些爆炸波已經撞上了殘餘物周圍的密集氣體,導致它在行進過程中減速,”認為另一種情況也有堅實的可能性。

(0)
上一篇 2022-09-16 10:55
下一篇 2022-09-16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