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e Rittenhouse辯護律師以原始視頻被壓縮為由 要求判定控方證據無效

在圍繞技術問題開展的交鋒中,威斯康星州 Kyle Rittenhouse 案件的審理再次偏離了預定軌道。因於去年 8 月 25 日射殺兩名示威者並打傷第三人,檢方指控被告行為涉嫌殺人、殺人未遂、以及使用致命武器。然而辯護律師堅稱當事人的行為屬於自衛。在上周的庭審中。律師先是提出在 iPad 上播放視頻時的“AI 捏合變焦縮放”會導致無法如實還原畫面細節。本周,律師又提出了新的證據無效動議。

Lawsuit.jpg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這項動議的焦點,在於本案呈遞的無人機視頻副本是如何描繪槍擊事件的。

Kyle Rittenhouse 律師稱,他們於庭審開始后的 11 月 5 日才拿到無人機拍攝的視頻副本,但到手的文件大小卻只有 3.6 MB、而不是原始的 11.2 MB 。

律師在動議中提到 ——“這意味着提供給辯方的視頻不如國家保存的視頻清晰”—— 因而向法庭提出無效主張。

不過檢方指出,他們也是在案件審理開始后,才直接從無人機操作者那裡獲得了視頻文件:

(1)錄像片段早就已經公開,且在槍擊事件發生幾天後,福克斯也在 Tucker Carlson Show 節目中播出。

(2)當時被告首任律師出庭,無人機視頻的低質量版本也屬於辯方證據展示的一部分。

(3)從 iPhone 傳到 Android 設備,其似乎經歷了某種形式的壓縮,但檢方不清楚具體發生了什麼。

TheVerge 援引檢察官的話稱,庭審開始后,視頻拍攝者當面通過 AirDrop 將視頻的更高質量版本傳遞給了他們。

隨後檢方將視頻帶到了庭上,並於幾分鐘后告知辯護律師,他們獲得的視頻質量已較舊版本高很多。

接着相關人員通過 Email 將文件副本發送給了被告律師 Natalie Wisco,但後者用的卻是 Android 移動設備,然後又將文件傳到了筆記本電腦上。

地方助理檢察官 James Kraus 當庭表示:

從 iPhone 到 Android,視頻似乎經歷了某種形式的壓縮… 但我們並不知道會發生這種情況。

基於完全的信任,我們將完整的文件提交給了辯方律師 Natalie Wisco 女士。

在為期四天的時間裡,雙方一直沒有產生任何異議,並有像陪審團全屏播放。

直到幾天前,當 Natalie Wisco 在筆記本電腦上展示其收到的文件時,控方才得知其收到的視頻版本質量較低。

一種觀點是,iPhone 郵件應用程序會對作為附件的視頻文件實施某種形式的自動壓縮。

辯方律師描述了其拿到的重命名后的 .mov 格式文件,乍一看它好像是與發件人 iPhone 上的版本一模一樣。

但在派律師將之整理到 USB 閃存盤上后,辯方才最終有機會檢索到原始分辨率的視頻文件。

然而威斯康星州辯護律師 Jessa Nicholson Goetz 在接受 TheVerge 採訪時指出:

於庭審過程中將視頻或其它電子證據通過 AirDrop 投送給辯護律師的操作極其反常。

畢竟該州法律明確規定,在案件審理期間使用的任何證據,都必須在庭審前的合理時間段內披露,因而控方的上述做法絕對不合規。

此外威斯康星州的檢察官與法院工作人員經常與視頻證據打交道,深知許多警察部門都需要配備執法記錄儀、且幾乎全州所有警車都配備了視頻錄製設備。

只要警車激活了警燈,視頻錄製就會同步開啟,而所有這些視頻都需定期通過閃存盤或光盤提交。

最後,Jessa Nicholson Goetz 再次強調 ——“我從未遇到過與原始視頻證據不一致、或版本質量低劣的情況”。

綜上所述,這起案件仍需獲得大量專家證人的幫助,才能順利地審理下去。

相關文章:

Kyle Rittenhouse案審理過程中 辯護律師認為蘋果的AI操縱了視頻片段

美國一辯護律師稱蘋果AI在使用捏合變焦時操縱了畫面

(0)
上一篇 2021-11-18 16:53
下一篇 2021-11-18 17: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