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RI:以太坊合併節省了較此前預期更多的能源

隨着全球第二大區塊鏈網絡以太坊完成從“工作量證明”(PoW)向“權益證明”(PoS)模式的轉型合併,一些研究機構也積極着眼於 ETH 2.0 到底可以減少多少能源開銷。此前,以太坊基金會預估本次軟件更新可減少 99.95% 的能源使用。而由以太坊軟件公司 ConsenSys 委託 CCRI 完成的新報告表明,以太坊用電量有望在合併後下降更多。

CCRI:以太坊合併節省了較此前預期更多的能源

研究公司 Crypto Carbon Ratings Institute 預估,此前以太坊網絡每年消耗約 2300 萬兆瓦時的能源。且依合併前的趨勢,其年度能耗將超過 2600 萬兆瓦時。

不過得益於向 PoS 轉型,這一巨大的變化,可將該區塊鏈網絡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減少 99.992% —— 相當於從埃菲爾鐵塔,直接縮減到了一塊樂高積木那麼大。

若換算成氣候污染,以太坊的每年碳排放,從每年大約 1100 萬噸、下降到了 870 噸左右 —— 略低於 100 個美國家庭的年度能源消耗量。

作為新報告的委託方,以太坊軟件公司 ConsentSys 由 Ethereum 聯合創始人 Joseph Lubin 創立,且該公司也參與了本次大合併(The Merge)的研發。

CCRI:以太坊合併節省了較此前預期更多的能源

(報告全文 – PDF)

此外這項新研究也與其它機構的預估結果保持一致:

比如運營跟蹤 BTC 和 ETH 能源使用的 Digiconomist 網站研究員 Alex de Vries,就同樣推算以太坊電力需求已下降 99.98% 。

這一數字與奧地利這樣的一個國家相當,而在合併之前,以太坊基金會預估本次更新將減少 99.95% 的能源使用。

CCRI:以太坊合併節省了較此前預期更多的能源

截圖(來自:CBECI)

最後,以太坊網絡的重大轉型,也給其它仍在使用 PoW 模式的其它加密貨幣帶來了巨大的壓力。

比如作為“房間里的大象”,比特幣大約每年都消耗了超過哈薩克斯坦一國的電力。

CCRI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Uli Gallersdörfer 表示,大合併是讓加密貨幣邁向更可持續的未來的重要一步。

相關文章:

以太坊合併有望將區塊鏈能耗銳減99%

以太坊PoS合併上演在即 仍有頭鐵礦工想要硬分叉至EthereumPoW

(0)
上一篇 2022-09-16 09:56
下一篇 2022-09-16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