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公司被曝人種歧視:對白人、亞裔美國人有偏見

北京時間9月16日消息,9月15日,一個反對醫療行業”激進、分裂和歧視性意識形態”的團體起訴輝瑞製藥公司,稱該公司的獎學金非法排斥白人和亞裔申請人。在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交的訴狀中,該團體稱,輝瑞的獎學金項目只有黑人、拉丁裔和印第安人可以申請,所以具有歧視性。

它說,該獎學金項目違反了聯邦、紐約州和紐約市的民權法,和聯邦有關政府醫療保健報銷計劃的公司的種族歧視的禁令。

該訴訟要求頒布禁令,禁止輝瑞將種族作為獲得獎學金的條件之一,並阻止該公司按照現行的規則繼續進行2023年的獎學金項目。它還要求輝瑞賠償損失1美元。

對此,輝瑞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尚未審查該訴訟,但“完全有信心”該獎學金項目符合所有美國就業法。它補充說:“我們將繼續努力創造更多的機會,還會通過一個專門的項目來廣撒網的搜羅人才。”

該團體沒有立即給予回應。據了解,該團體總部位於弗吉尼亞州,其成員包括醫生、其他醫療專業人員、醫科學生、患者和政策制定者。

輝瑞公司表示,該獎學金項目是提高少數族裔代表人數的九年承諾的一部分,該公司的目標是到2025年招收100名獎學金人員。學生在大學畢業后可以獲得兩年的工作機會、全額獎學金資助的碩士學位,完成項目后還可以留在輝瑞公司工作。

輝瑞首席執行官Albert Bourla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稱,該計劃有助於”實現平等,創造一種充滿活力的文化,讓每位同事都有機會獲得成功。”

輝瑞公司被曝人種歧視:對白人、亞裔美國人有偏見

(0)
上一篇 2022-09-16 08:44
下一篇 2022-09-16 08: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