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回應保時捷起火車主遇難:碰撞可能致車門無法解鎖

前不久,一輛雷克薩斯LM發生車禍后,先是着火,繼而是車門無法打開,最終導致人員傷亡的事件引起網絡關注,近日,又一個品牌發生類似的事故。9月5日江蘇蘇州一輛保時捷新能源車Taycan碰撞護欄后引發大火,路過人員想營救卻沒法打開車門,車內人員最終不幸遇難。

據極目新聞報道,業內人士分析稱,一方面可能是因為新能源車輛的電路設計,一旦碰撞后動力電池受損,全車強制下電,車門為鎖止狀態無法解鎖。

另一方面,該車輛為電吸門,且為隱藏式門把手,車輛鎖止狀態下無法彈出,更增加了營救難度。“同時,有碰撞導致車輛起火速度快、火勢大,車外營救的人員無法靠近車輛,撬開車門救人更難。”

需要注意的是,保時捷新能源車型起火最近並非個例,8月12日,一輛保時捷Panamera混動車型在行駛中冒煙自燃,最終引發車輛爆炸,所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了解,江蘇蘇州這起事故中的保時捷車輛為純電動Taycan系列。該系列車型的市場售價區間為89.8萬-183.8萬元。公開資料顯示,該車型的續航里程為430-538公里,其搭載的電池為三元鋰電池。

業內人士回應保時捷起火車主遇難:碰撞可能致車門無法解鎖

相關文章:

警方回應百萬豪車保時捷起火門打不開 車主被燒身亡

(0)
上一篇 2022-09-15 22:45
下一篇 2022-09-15 2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