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想繞過5G直接開發6G被認為根本沒戲

5G%ignore_a_1%最近幾年在全球大熱,然而有些國家出於種種考慮希望越過5G階段,直接開發6G技術,美國、日本以及最近的俄羅斯等國都有過類似的宣傳,前不久俄羅斯媒體還說該國研究機構準備自研6G技術,然而這是不可能的。

此前據俄羅斯《生意人報》的消息,俄羅斯斯科爾科沃科學技術研究院(SKOLTECH)和無線電研究所(FSBI NIIR)準備聯合研發6G網絡技術,該項目將涉及從原型到量產型的開發,還會研究網絡通信安全。

俄羅斯想繞過5G直接開發6G被認為根本沒戲

NIIR研究所CEO Oleg Ivanov已經證實了這個計劃,但是沒有公布具體的細節,畢竟6G在全球都是早期研究階段,標準確定都還早,更別說產品開發了。

他們的計劃是在2025年之前完成設備製造,需要國家預算300億盧布,約合人民幣34.5億元。

不過這個消息現在遭到了SKOLTECH研究所所長Alexander Kuleshov的闢謠,他否認了越過5G研發6G的可能,而且強調他們並沒有申請300億盧布的經費。

SKOLTECH確實在做一些技術研究,包括光子學、架構設計、算法及編碼領域的科研,沒有這些技術也是無法搞定6G的。

無線電研究所(FSBI NIIR)的所長Oleg Ivanov也出面否認相關報道,稱從來沒有人提到越過5G研發6G的決定,了解電信技術的人都知道這是一派胡言,他們與SKOLTECH的合作主要是研究6G適合的無線頻譜以及電磁安全問題,這些技術也需要現在就開始研究,不然2030甚至2040年俄羅斯也不會有6G技術。

相關文章:

俄羅斯決定自研6G技術 有運營商反對:4G就夠用

(0)
上一篇 2022-08-15 18:59
下一篇 2022-08-15 18: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