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小公司完成美國首例腦機設備植入手術 三次搶馬斯克風頭

本月早些時候,腦機接口創業公司Synchron完成美國首例在患者體內植入機設備的手術,這也是該公司第三次搶了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旗下Neuralink的風頭。彭博社刊文稱,Synchron
7月6日在紐約西奈山醫學中心為一名ALS(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植入一款1.5英寸大小的設備。

01-04-Synchron-Stentrode.png

即使患者喪失行動能力后,這款設備也能通過幫助他們利用思維發送電子郵件和消息與外界溝通。彭博社稱,Synchron此前已為4名澳大利亞患者植入這款設備,幫助他們在WhatsApp上發送消息和網購。

Synchron去年獲得美國聯邦食品藥品管理局進行人體試驗的許可,2019年首次在澳大利亞實施為患者植入腦機設備的手術。

儘管馬斯克曾表示Neuralink最早可能在2020年進行人體試驗,但迄今為止尚未獲得FDA批准。馬斯克曾在2021年稱Neuralink計劃在2022年開始在人體內植入其芯片。

Syncrhon Stentrode.jpg

Synchron和Neuralink產品的目標,都是將人的思維轉換為計算機指令,提高神經疾病患者的生存質量。但根據馬斯克的說法,Neuralink的產品功能更強大,有更廣泛的用途。

(0)
上一篇 2022-07-19 07:58
下一篇 2022-07-19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