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宣布2030年前推出35款全新EV的計劃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已經宣布計劃投入258億美元(230億歐元)來實現2030年擁有35輛電動汽車的目標。作為該計劃的一部分,該集團將開發五個跨品牌共享的新平台作為“智能差異化”戰略的一部分,這些平台有80%將為共同使用。

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宣布2030年前推出35款全新EV的計劃

日產汽車預告了首批基於這些平台的汽車之一,這是一款將在歐洲銷售的全電動緊湊型汽車,它將取代該汽車製造商流行的Micra。

該聯盟正在專註於打造純電動汽車和“智能和互聯交通”–旨在通過一個“智能差異化”系統來增加車輛之間的通用性。據悉,該系統允許平台、生產廠、動力系統和汽車細分市場的集合。雷諾集團在新聞稿中指出:“如C和D細分市場的共同平台將承載來自聯盟三個品牌的五種車型(日產Qashqai和X-Trail、三菱Outlander、雷諾Austral和一款即將推出的七座SUV)。”

為此,它公布了五個獨立的平台,包括作為雷諾經濟型Dacia Spring車型基礎的經濟型CMF-AEV、用於超小型電動車的微型車KEI-EV平台及用於雷諾Kangoo和日產Town Star等商用車的LCV;另一個是CMF-EV,目前該聯盟用它來生產日產Ariya和雷諾Megane E-Tech等跨界車;最後,CMF-BEV平台將用於緊湊型電動車,但跟目前的雷諾Zoe相比,成本降低33%,消耗降低10%。它將成為雷諾、日產和Alpine品牌每年25萬輛汽車的基礎。

日產在一份單獨的新聞稿中預告了這款車,在一張朦朧的照片和簡短的視頻中展示了它。雖然它的名字、價格或發布日期都沒有被公布,但它將在法國北部的雷諾ElectriCity中心製造。日產CEO Ashwani Gupta說道:“這款全新的車型將由日產設計,由雷諾使用我們新的共同平台進行設計和製造並最大限度地利用我們的聯盟資產,與此同時還將保持其日產特性。這是聯盟‘智能差異化’方法的一個很好的例子。”

雷諾集團表示,它也將使用一個共同的電池戰略,目標是到2030年實現220GWh的生產能力。其計劃在2026年將電池成本降低50%,到2028年將降低65%。它的目標是到2028年開發出全固態電池(ASSB),由日產負責該項目。

該聯盟還表示,它的目標是到2026年有2500萬輛汽車連接到其雲系統,這將允許類似特斯拉的OTA(空中)更新。雷諾表示:“聯盟還將成為第一個在其汽車中引入Google生態系統的全球大眾市場OEM。”

這一消息則是在雷諾宣布到2025年將其2/3的汽車電氣化,等到2030年其陣容中約有90%的電動汽車。雷諾和日產去年排除了更緊密的合作關係,雷諾稱兩家公司不需要合併就能實現高效。隨着新平台和合作的宣布,具有“智能差異化”的共同平台似乎將成為其中的關鍵。

(0)
上一篇 2022-01-28 08:32
下一篇 2022-01-28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