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引入省內存/省電模式:減少內存佔用

桌面端 Chrome 瀏覽器在性能設置頁面中,新增了“memory saver”(省內存)和“battery saver”(省電)兩種模式。目前,Google將該功能稱為“high efficiency”(高效)模式。該功能旨在通過打盹非活動標籤頁,只有在你激活之後才加載頁面內容,這樣來節省筆記本電腦電池和改善內存使用。

Chrome引入省內存/省電模式:減少內存佔用

藉助多進程架構和其他功能,Chrome 可能會消耗更多的內存和系統資源,這也會更快的消耗電量。為了解決廣受用戶詬病的這個缺點,Google Chrome 使用Partitionalloc 技術並在不使用時關閉配置文件以節省內存。

現在,Google 在 chrome://settings/performance 的設置頁面中添加了一個新的性能部分,供用戶打開和使用“memory saver”(省內存)和“battery saver”(省電)模式。注意的是,除非你的設備使用電池供電,否則節電模式可能不會立即出現。

在 memory saver 模式啟動之後,Chrome 會從您不經常使用的標籤頁中回收內存。這可以釋放您計算機的資源來執行其他任務,並保持 Chrome 的運行速度。非活動選項卡顯示為空,並在您單擊它們時自動重新加載。

該模式啟用步驟

1. 訪問 chrome://flags

2. 搜索battery saver 和 efficiency mode

Chrome引入省內存/省電模式:減少內存佔用

Chrome引入省內存/省電模式:減少內存佔用

高效模式包括不同的嘗試選項:

您可以在 Chrome 中啟用效率模式,並在 5 秒、30 秒、2 分鐘、1 小時丟棄標籤。

(0)
上一篇 2022-09-15 16:34
下一篇 2022-09-15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