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Build 22581終於帶來任務欄拖放操作等體驗改進

隨着 Windows 11 的發布,微軟對任務欄實施了重大改造。受早前 Windows 10X 操作系統開發項目的啟發,Windows 11 默認採取了居中的任務欄圖標排布,同時將“開始”按鈕保持在左起第一位。對於習慣了舊版 Windows 操作系統的用戶來說,多少還是對這些變化感到有些困惑,因而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

Windows 11 Build 22581終於帶來任務欄拖放操作等體驗改進

(來自:Microsoft | Official Changelog)

好消息是,自 Windows 11 發布以來,微軟一直在不停地進一步完善任務欄體驗。其中最大的一項變化,就是重新引入了對拖放操作的支持。

作為一個在首發時就該存在的缺失特性,Dev 和 Beta 通道的 Insider 測試者們,終於在本周早些時候的 Windows 11 Build 22581 預覽版本中看到了它的身影。

此外該版本還其它修復:

● 修復了一個在英語之外的語言環境中,使用錯誤窗口標題字體的任務欄預覽問題。

● 任務欄拖放功能,現已能夠與自動隱藏任務欄功能一起使用。

● 將某些內容拖動到任務欄時,被拖動項目上的消息將帶有圓角效果(若不支持,則顯示 X)。

● 優化任務欄,緩解滑動以摺疊平板優化任務欄時,可能意外調用小部件板的問題。

Windows 11 Build 22581終於帶來任務欄拖放操作等體驗改進

摺疊 / 舒展狀態下的平板優化任務欄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上述改進都僅限於 Windows Insider 測試環境。但其中一部分內容,可能隨着 Windows 質量更新的發布,而被添加到正式版本中。

(0)
上一篇 2022-03-25 10:05
下一篇 2022-03-25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