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本周將就韓產電動汽車歧視問題展開談判

韓國方面表示,韓國與美國正在加緊努力解決美國《通脹削減法案》給予韓產電動汽車歧視性待遇的問題,目的是消除雙方在亞太供應鏈方面加強合作的任何障礙。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Ahn
Duk-geun)周三表示,韓美雙方將於周五開始談判,這是雙方本月早些時候在華盛頓商定建立協商機制的一部分。

安德根表示希望談判取得突破,並淡化了將該問題與芯片製造聯盟等其他合作領域聯繫起來的可能性。

韓美本周將就韓產電動汽車歧視問題展開談判

安德根表示,韓方將繼續與美國國會保持溝通,並同與韓方立場相似的歐盟、德國、日本等各方保持溝通與合作。他指出,《通脹削減法案》已經落地,在11月美國中期選舉之後恐難爭取修改,因此政府計劃在美方為該法制定實施細則時力爭確保韓方利益最大化,並朝着這個方向與美方進行磋商。

多位韓國政界、經濟界人士此前指出,美國《通脹削減法案》僅為在北美地區生產的電動汽車提供補貼,這將使得韓國車企受到衝擊,也會對以出口為主的韓國經濟造成打擊。

世界上最大的兩家汽車製造商現代汽車和起亞汽車均是韓國車企,但它們尚未在美國建立任何電動汽車工廠。韓國LG能源解決方案等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也擔心,該法案將對它們產生不利影響。

(0)
上一篇 2022-09-14 21:13
下一篇 2022-09-14 2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