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比特幣騙局:美國23000人被騙 案值逾17億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周四宣布,已對一名南非男子及其公司提起民事訴訟,指控其操縱一個價值逾17億美元的比特騙局CFTC對這家名為Mirror
Trading International Proprietary Limited的公司及其首席執行官施泰因伯格(Cornelius
Johannes Steynberg)提出指控。

該公司在網上向數千人徵集比特幣,聲稱是為了運營一個商品池,這是CFTC迄今為止提出指控的涉及比特幣的最大騙局。

MirrorTrading-International-MTI-fi-1360x775.png

CFTC稱,施泰因伯格曾是南非執法部門的逃犯,但最近在國際刑警組織的逮捕令下被拘留在巴西。

CFTC在訴狀中表示,該公司聲稱擁有專有軟件,可以為將比特幣彙集在其上的投資者實現重大交易收益,但實際上並不存在這樣的軟件。

根據CFTC的說法,實際上,只有一小部分彙集起來的比特幣在虧損的情況下被投資,其餘的都被“挪用”了。該公司最終於2021年申請破產,不久后南非當局啟動了一項欺詐調查。

CFTC表示,大約有2.3萬名美國人投資了這個騙局。

(0)
上一篇 2022-07-01 11:07
下一篇 2022-07-01 1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