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LGES已取消稜柱形電池的開發

今年早些時候,LG 能源解決方案公司開始審查“稜柱形電池”(prismatic batteries)是否可行。遺憾的是,LGES 剛剛得出了一個結論,即這條技術路線在商業方面不可行。The Elec 報道稱,該公司原計劃將稜柱形材料放入電池殼體內,以作為傳統圓柱形電芯的替代解決方案。

報道稱LGES已取消稜柱形電池的開發

資料圖

此前三星 SDI、CATL 和比亞迪等廠商,均已製造過此類產品。並且包括 Northvolt Toshiba、Morrow Batteries、Verkor、Britishvolt 和 Automotive Cell Company 在內的企業,都都有涉足稜柱形電池的生產。

至於 LGES,該公司確實也有生產圓柱電芯。但當前專註的軟包電池,主要面向電動汽車和儲能系統。為了增加潛在產品組合的多樣性、同時吸收這方面的技術優勢,LGES 也嘗試着開發方形電池。

然而據消息人士透露,該公司剛剛得出了一個結論 —— 在組件和設備的採購等方面,稜柱形電池並未顯現出較其它類型電池更顯著的優勢。

爆料人還稱,比之新技術試點,LGES 更專註於為某種電池類型的產能提升而給予便利。

儘管軟包電池可使用袋裝薄膜代替殼體,以輕鬆提升電池的能量密度,但廠商也需要在生產過程中去除於其內部形成的氣體。

綜合考量,LGES 還是決定優先推動更先進的製造工藝,比如採用全新 z 堆疊電池材料方法、通過在生產過程中添加更多層壓輥來防止隔膜脫落。

(0)
上一篇 2022-09-14 17:14
下一篇 2022-09-14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