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將“快中子”用於無線傳輸數字數據

根據一項新研究,工程師已經成功地利用核輻射而不是傳統技術無線傳輸數字編碼信息。無線電波和移動電話信號依靠電磁輻射進行通信,但在一項新的發展中,來自英國蘭卡斯特大學的工程師與斯洛文尼亞Jožef Stefan研究所的科學家合作,利用“快中子”來傳輸數字編碼的信息。

Nuclear-Power-Plant-1-777x518.jpg

研究人員測量了來自鐦-252的快中子自發發射,這是一種在核反應堆中產生的放射性同位素。使用一個探測器測量了調製的發射,並記錄在一台筆記本電腦上。幾個信息的例子,即一個單詞、字母和一個盲選的隨機數字,被連續編碼到中子場的調製中,並在一台筆記本電腦上解碼輸出,在屏幕上恢復編碼信息。

1-s2.0-S0168900221009013-gr3.jpg

研究人員隨後進行了一項雙盲測試,在事先不知道上傳者的情況下,對從隨機數字發生器中得到的數字進行編碼,然後進行傳輸和解碼。所有嘗試的傳輸測試都被證明是100%成功的。

蘭卡斯特大學的Malcolm Joyce教授說:“我們證明了快中子輻射作為無線通信媒介的潛力,適用於傳統電磁傳輸不可行或有內在限制的應用。”

1-s2.0-S0168900221009013-gr2.jpg

他表示,快中子比傳統電磁波有優勢,因為傳統電磁波通過包括金屬在內的材料傳輸時,會被大大削弱。

“在一些對安全至關重要的情況下,例如涉及反應堆安全殼的完整性,以及海洋結構中的金屬拱頂和艙壁,盡量減少穿透這些金屬結構的通信電纜的數量可能是很重要的。使用中子在這種結構中傳輸信息可以避免這種穿透的需要,也許也適用於在困難情況下需要進行有限傳輸的情況,如緊急救援行動。”

1-s2.0-S0168900221009013-gr1.jpg

快中子也可以被納入混合信號的電子系統中,以實現電子和中子之間的信號混合。這可能有助於滿足確保信息傳輸完整性的要求。

(0)
上一篇 2021-11-18 11:21
下一篇 2021-11-18 11: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