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筆聯盟發布USI 2.0開放標準 有望大幅改善Chromebook使用體驗

本周,通用手寫筆聯盟頒布了全新的 USI 2.0 開放標準。意味着包括 Chromebook 在內的觸屏設備,都將迎來更加優異的書寫或繪畫體驗。值得一提的是,USI 2.0 兼容最新的 NFC 無線充電規範,可通過受支持的智能機或其它移動設備輸送 1W 的充電功率。

1.png

HP Chromebook x2 11 資料圖

NFC Forum 執行董事 Mike McCamon 指出:無線充電的簡單易用,意味着消費者可迅速採用。

而 USI 2.0 標準整合的 NFC 充電功能,可讓更廣泛的用戶享受到類似 iPad / Apple Pencil 2 的無線充電體驗。

2.png

Apple Pencil 2 充電示意(圖自:Apple 官網)

在 Google 於 2018 年加入后,目前 USI 技術已普遍應用於宏碁、華碩、惠普、聯想等廠商的多款 Chromebook 設備上。

USI 標準允許不同屏幕 / 設備之間的觸控筆開展互操作,而不像三星 S Pen、蘋果 Apple Pencil、微軟 Surface Pen 那樣綁定專有設備。

3.jpg

羅技 Chromebook USI 手寫筆

現在,隨着 USI 2.0 新標準的問世,其支持的屏幕類型也擴展到了更先進的內嵌式方案(將面板 / 數字化儀結合到了一個薄層中)。

更棒的是,USI 手寫筆無需繁瑣的複雜配對,且支持 256 ~ 1600 萬+ 的調色板。展望未來,我們還可期待 USI 標準引入對傾角 / 陰影等繪圖增強功能的支持。

相關文章:

羅技推出新款Chromebook USI手寫筆 專為教室使用而設計

(0)
上一篇 2022-03-02 18:31
下一篇 2022-03-02 1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