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湛高鐵海底隧道順利穿越:195米 設計時速350km/h

據報道,9月13日,中鐵十四局集團承建的廣湛高鐵湛江海底隧道“永興號 ” 盾構機順利穿越湛江灣主航道,期間對湛江灣主航道未造成任何影響,標誌着湛江灣海底隧道成功攻克了新的技術難關,取得進展性突破。

據悉,湛江灣海底隧道是全線控制性工程,單洞雙線,其中盾構段7551米,盾構開挖直徑14.33米,管片外徑13.8 米,是國內目前獨頭掘進距離最長的穿海高鐵盾構隧道。

此次通過的湛江灣海底隧道主航道長195米,為湛江灣海域最重要的海上運輸線,最大水深20.8米,最低點覆土16.7米,最大水壓6巴,相當於在一個指甲蓋大小的面積上承受6公斤的壓力,施工難度和風險很高。

目前,”永興號”盾構機已累計掘進進尺2770米,拼裝完成1385環,進入海域段超過1300米,順利穿越湛江灣最深處,預計年底完成海域段整體掘進施工任務。

而廣湛高鐵正線全長約401千米,線路起於廣州火車站,途經佛山、肇慶、雲浮、陽江、茂名、湛江等市,終至湛江北站,西連湛江樞紐,投資總金額估算998億元,設計行車時速350千米,為廣東省建設里程最長、投資最大的高鐵項目。

(0)
上一篇 2022-09-14 17:14
下一篇 2022-09-14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