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MAROS技術:分析鐵軌以精確定位火車的位置

據New Atlas報道,如果你想讓一條鐵路線上的列車數量最大化,那麼你必須隨時了解每輛列車的準確位置。一個新的系統旨在通過分析鐵軌的磁性來幫助解決這個問題。該系統由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和ITK工程公司的科學家們創建,包含了所謂的磁性鐵路車載傳感器(MAROS)。

2022_079_Neuer Sensor ermoeglicht mehr Zuege auf einer Strecke_72dpi.jpg

該傳感器安裝在火車頭的底盤上。從這個位置,它持續監測鐵軌中包含的鐵磁材料以及用於修復這些鐵軌的材料所產生的電磁場。

該場的屬性變化在每一段軌道上都是不同的。因此,如果一條鐵路線最初被掃描以記錄每一段的電磁“指紋”,那麼隨後就有可能根據火車目前所經過的路段的指紋來確定它的位置。

儘管當然存在替代方案,但研究人員聲稱,它們的局限性是MAROS所不具備的。例如,照相機在黑暗、下雪或有霧的情況下可能無法發現火車。另一方面,GPS受到隧道和深山峽谷的阻撓,而且它不能區分並排的多段軌道。還有放置在鐵軌之間的電子”平衡”信標–雖然這些信標很可靠,但也可能很昂貴。

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的Martin Lauer博士說:“鐵路運營需要精確的定位,而MAROS可以實現。定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精確,比其他技術更便宜,而且可以用於全球所有的鋼軌。MAROS的廣泛使用將使鐵路網的利用率提高35%。”

MAROS已經在維也納附近的多條鐵路線上進行了成功測試。研究人員希望該系統能在2025年年初投入商業使用。

(0)
上一篇 2022-09-14 09:58
下一篇 2022-09-14 0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