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COVID-19感染包括多種SARS-CoV-2病毒變體

凱斯西儲大學(CWRU)的研究人員對360名COVID-19患者的病毒感染進行了基因排序。他們發現SARS-CoV-2病毒有廣泛的遺傳變異,表明所有的個體感染都包括病毒的多種變體。研究人員指出,有關該病毒的報告通常強調一個單一的優勢毒株。這導致了對病毒遺傳變異的報道不足,並可能在公共衛生計劃和反應中產生嚴重後果。

研究顯示COVID-19感染包括多種SARS-CoV-2病毒變體

Ernest (Ricky) Chan說:“我們的工作使人們注意到傳染病的複雜性,當只考慮感染中最豐富的病毒時,這種複雜性往往被過度簡化,而且我們證明了研究歷史上被認為是噪音的變異的重要性。”他是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克利夫蘭計算生物學研究所的生物信息學核心主任。“我們看到在SARS-CoV-2感染中以低頻率觀察到的遺傳變異可能是負責後來傳播激增的新菌株的早期指標。”

這篇題為”COVID-19感染和傳播包括複雜的序列多樣性”的論文於2022年9月8日發表在《PLOS Genetics》雜誌上。

Whole-Genome-Sequencing-of-140-COVID-Samples.webp

凱斯西儲大學的研究團隊對俄亥俄州東北部250名患者的SARS-CoV-2病毒進行了全基因組測序。他們還使用了另外110名患者的類似數據,並通過國際研究合作者提供了感染病毒的全基因序列。

這些數據是在COVID-19大流行的早期開發的,當時Alpha變異體和隨後的Delta變異體是主要關注點。這項工作顯示,在Omicron BA.1和BA.2中發現的突變至少在Omicron及其許多迭代成為“關注的變體”之前一年就已經作為相對較小的變體存在。去年冬天,COVID-19的一次重大複發主要歸因於Omicron和它自己的變體。

Peter Zimmerman說:“專註於全球研究界對病毒變體的多數共識,轉移了對可能對COVID-19大流行病的持續演變做出重大貢獻的遺傳變體的注意力。”他是醫學院病理學系的一名教授。“關注多數變異是開發診斷法、治療法和疫苗的關鍵第一步,然而,研究界需要量化和報告出變異,以便公共衛生界和廣大公眾更好地準備和靈活地應對不斷演變的病毒。”

在世界各地不斷演變的SARS-CoV-2的過程中,人們繼續做出很多努力來定義和跟蹤病毒系的出現。為了節省時間,全球研究人員一直依賴於跟蹤和報告相對佔優勢的變異。然而,鑒於單一感染中的多種變異,CWRU團隊指出,重要的是報告更完整的病毒基因序列,以了解這些基因變化如何傳播並可能與不同類別的病人狀況相互作用,包括逃避根除努力。

(0)
上一篇 2022-09-14 09:54
下一篇 2022-09-14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