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首台中國品牌新能源汽車下線

8日,由中國汽車品牌五菱印尼工廠生產的首台新能源汽車——五菱Air EV在位於印尼西爪哇省勿加泗的五菱工業園下線。印尼經濟統籌部長艾爾朗加、工業部長阿古斯,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出席下線儀式,並分別試駕了該款汽車。

wuling-ev-2022-3.jpg

艾爾朗加用中文讚賞該款車“很好”。他說,印尼民眾將能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到新能源汽車了,這有利於減少環境污染。

艾爾朗加表示,該中資工廠生產的新能源汽車除在印尼市場銷售外,還將向印度、埃及等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

陸慷肯定五菱印尼在當地創造了1萬多個就業崗位,積極響應了印尼政府綠色經濟規劃。

據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總經理石國勇介紹,印尼政府已指定該品牌新能源汽車為今年11月在巴厘島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官方用車。

五菱印尼工廠建於2015年,是最早在印尼投資建廠的中國汽車企業,也是中國目前在印尼投資最大的汽車製造基地。工廠佔地60公頃,為當地創造了1萬多個就業崗位。

該工廠由主機廠與配套供應商企業共建園區,邀請供應鏈體系內重要零部件企業一起“抱團出海”,首創汽車全產業鏈一起走出去的“印尼模式”。(完)

(0)
上一篇 2022-08-09 07:54
下一篇 2022-08-09 0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