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工程師介紹穩定可靠的新型固態電池:上萬次循環 3分鐘極速補能

哈佛大學約翰 A. 保爾森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材料科學副教授 Xin Li 實驗室的工程師團隊,剛剛介紹了他們新開發的一種固態電池,特點是能夠經歷上萬次循環、且充電速度短至僅三分鐘。這項革命性的技術,為其初創企業 Adden Energy, Inc. 帶來了哈佛大學技術開發辦公室的獨家資助,以開發可用於未來電動汽車、性能優異且可靠的改進款固態電池。

哈佛工程師介紹穩定可靠的新型固態電池:上萬次循環 3分鐘極速補能

據悉,這支研究團隊中彙集了 Xin Li、Fred Hu、William Fitzhugh 和 Luhan Ye 等多位博士研究員。

而 2021 年創立的 Adden Energy,則致力於開發適用於各種場景的手掌大小的軟包電池。如果一切順利,相關技術有望被運用到未來 3~5 年內的全尺寸 EV 動力電池。

Xin Li 在接受採訪時稱:

固態電池是汽車電動化的一套必經之路,而我們正着力於將這項技術商業化,且這項技術相較於競爭方案是獨一無二的。

實驗室中,我們已在電池的使用壽命內實現了 5000 ~ 10000 次的充電循環 —— 相比之下,同類產品最好也只有 2000 ~ 3000 次。

更棒的是,我們認為這項電池技術基本不會遇到任何規模化的限制,這點有望改變行業的遊戲規則。

Teslarati 指出,與使用液態電解質的傳統鋰離子電池相比,固態電池在兩極間使用了固態材料。

只是受製造工藝過於複雜的影響,電動汽車製造商難以迅速轉向固態電池技術。更何況對於研究人員來說,他們也一直沒能找到更理想的解決方案。

好消息是,得益於哈佛的資助、以及今年早些時候拿到的 515 萬美元融資,Adden Energy 有望將最近成功開發的巴掌大小的電池,推向可生產全尺寸 EV 動力電池的更上游工藝。

在生命周期內,Adden Energy 不僅做到了三分鐘極速充電、還讓新型固態電池實現了上萬次的使用循環,並顯示出了遠勝於鋰離子電池、並更可預測的高能量密度和穩定性。

最後,Xin Li 與其他 Adden Energy 創始人都認為,固態電池的發展,有助於普及和提振 EV 市場的整體份額。

(0)
上一篇 2022-09-13 20:29
下一篇 2022-09-13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