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4nm工藝外 A16 Bionic性能提升的另一因素是採用新核心

蘋果在最新、最強悍的 A16 Bionic 中雖然使用了相同數量的性能和效率核心數量,但得益於架構方面的優化,這款 SoC 在核心方面有更大的優勢。在 iPhone 產品線中,蘋果使用了 2 個高性能核心和 4 個效率核心。

QQ截圖20220913135305.png

由於 iPad 的尺寸更大,它們可以容納更大的散熱器,從而有效地散發熱量,從而保持更好的溫度檢查。有了配備 A16 Bionic 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蘋果並沒有奢侈的空間。

基於目前掌握的線索,改進 iPhone 芯片集的主要優勢有:A16 Bionic 除了採用台積電的 4nm 架構之外,有助於實現 Apple 的“電源效率”目標的另一點就是使用升級的內核。根據 Longhorn 在 Twitter 上的說法,芯片組本身的代號是 Crete,而性能核心被命名為 Everest,效率核心被命名為 Sawtooth。

A15 Bionic 具有名為 Avalanche 和 Blizzard 的內核,除了命名差異之外,去年的性能內核可能達到 3.23GHz,並且在優化條件下也是如此。 A16 Bionic 的 Everest 內核可運行高達 3.46GHz,這自然會轉化為更好的性能,如之前的基準測試所示,Apple 最新的 SoC 以無與倫比的單核得分擊敗了 A15 Bionic,多核性能提高了 14%。

我們還不了解 Apple 使用了哪些 GPU 內核。在我們的簡短比較中,我們報告說 A16 Bionic 和 A15 Bionic 都具有相同數量的 GPU 和神經引擎內核

(0)
上一篇 2022-09-13 14:43
下一篇 2022-09-13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