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供應鏈使科技公司陷入困境 特別是在封裝材料方面

中國台灣科技供應商正面臨供應限制,特別是在封裝材料等方面,因為一些供應商難以飆升的需求。台灣是全球電子生態系統的主要供應商,其零部件用於從冰箱和智能手機到汽車和導彈的所有領域。據報道,過去一周,行業內一些重要公司表示,產品市場需求強勁,尤其是汽車和高端計算領域,但難以確保生產,尤其是來自各地生產都受到了中國新冠封控的影響。

路透社:供應鏈使科技公司陷入困境 特別是在封裝材料方面

領先的平板製造商友達光電第一季度凈利潤同比下降一半以上。雖然友達為特斯拉等頂級汽車製造商和高端筆記本電腦提供顯示器,但有時技術含量要低很多的封裝材料也會限制其生產。

“材料越不重要,我們就越缺乏。因為他們的庫存往往最低,所以我們需要大量運輸。但目前最大的挑戰是運輸。”董事長保羅彭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說,這些材料通常是從中國購買的,中國的封鎖導致工廠關閉,運輸受到限制。

台灣芯片測試與封裝公司日月光首席財務官董建華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對手機和一些消費產品的需求似乎“相對疲軟”。但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認為總體情況仍然非常健康。在高性能計算方面,在網絡和汽車方面,我們仍然看到非常非常強勁的勢頭。

電源管理芯片供應商力晶半導體製造公司也發出了類似的信息。公司董事長Frank Huang在股東大會上表示,雖然目前的需求沒有以前那麼旺盛,但力晶半導體的產能仍然滿負荷運轉。

同樣強勁的需求也有利於聯合微電子,它是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製造商台積電的競爭對手。聯合微電子錶示,即使筆記本電腦和智能手機表現出一些疲軟,在滿足客戶需求方面仍然存在問題。

台達電子是蘋果和特斯拉等公司的電源組件供應商,該公司表示,它正在“無處不在”地擴大製造規模,尤其看好電動汽車。它指出,即使是福特汽車和通用汽車等傳統汽車製造商對其電動汽車產品的需求也非常強勁。

(校對/諾離)

(0)
上一篇 2022-05-03 14:47
下一篇 2022-05-03 14: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