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將試驗用福島核污水養魚:為2023年排水入海做準備

據日本電力公司公社報道,作為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排放入海的安全性確認和輿論對策,日本東京電力公司預計將從9月前後起,試驗用核污水飼養比目魚和鮑魚等,並比較在海水和核污水中魚貝類的成長情況,調查其體內的氚活度等。

而作為準備工作,3月17日開始在核電站用地內的水槽里,飼養約100條體長25厘米左右的比目魚進行練習。

東電計劃於2023年春季開始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此舉在日本國內和周邊國家引發擔憂和反對。

根據他們的計劃,從2023年春天起,這些核污水將排入福島核電站1公里處的近海領域。

福島核污水的單日最大排放量將達到500噸,目前東電公司設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儲水罐可儲存137萬噸核污水,而這些污水排放之前還需要經過技術手段稀釋,最終實際排放將遠超137萬噸。

雖然日本一再強調將會把核污水處理之後再排入海中,但是有科研人員表示,福島核電站內的水即使經過仔細清洗被排到海洋中,仍可能導致放射性同位素留存在包括魚類等海洋生物體內,繼而在人體內積累。

東電將試驗用福島核污水養魚:為2023年排水入海做準備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北京時間3月16日22時34分、22時36分,在日本本州東岸近海連續發生6.0級、7.4級地震,震源深度均為10千米,距離福島核電站距離非常近。

根據央視此前報道,東京電力公司18日公布了福島第一核電站受地震影響的相關信息。儲存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的約1000個儲水罐中,85個儲水罐發生了位移,有多處出現漏水。

(0)
上一篇 2022-03-21 11:13
下一篇 2022-03-21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