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自主品牌汽車市佔率再創新高

隨着國產自主品牌的發展,在國內乘用車市場,國產車的銷量逐步攀升,市佔率也隨之走高。不過,伴隨着國產車的強勢崛起,合資品牌的市場份額被進一步擠壓,韓系車已經被打趴,而今,日系車也開始受到衝擊。

9月9日,中汽協發布數據顯示,2022年8月汽車銷量為238.3萬輛,同比增長32.1%,其中中國品牌乘用車銷量102.9萬輛,同比增長45.3%,市佔率為48.4%,同比增長2.9%。

目前,中國品牌乘用車已經呈現出對國外品牌的碾壓之勢。據中汽協數據顯示,1-8月中國品牌乘用車市佔率為47.8%,排名第二位的德系品牌乘用車市佔率為20.2%,而排名第三的日系品牌乘用車市佔率為19.5%,德日系品牌累計市佔率也僅39.7%。

國產自主品牌汽車市佔率再創新高

此前一直為合資品牌第一的日系車,如今也面臨著增長失速的問題,東風日產、一汽豐田、東風本田在今年受多重因素影響,銷量也出現多次下滑。特別是東風本田,其累計銷量同比下滑9.1%,東風日產同比下滑16.8%。

此外,1-8月美系乘用車品牌市佔率為9.2%,韓係為1.6%,法係為0.8%。除了美系車之外,法系、韓系車在國內的市佔率,已經不屬於主流合資品牌之列。

而自主品牌市佔率能夠跑贏德日系之和,與新能源汽車爆髮式增長有密切關係,8月國內新能源乘用車53.0萬輛,同比增長111.4%。

從國內零售份額看,8月主流自主品牌新能源車零售份額85.3%,合資品牌新能源車份額6.4%,特斯拉份額6.5%。據乘聯會公布的新能源汽車廠商銷量排名來看,前十五車企中僅有三家獨資/合資車企,包分別是特斯拉、一汽大眾和上汽大眾,其它均為中國品牌。

(0)
上一篇 2022-09-13 11:44
下一篇 2022-09-13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