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輪熱浪侵襲 歐洲經歷高溫“烤”驗

歐洲遭遇多輪熱浪乾旱侵襲,多地氣溫創下歷史新高,降雨明顯少於往年。8月以來,旱情進一步擴大惡化。根據歐盟委員會聯合研究中心近日發布的報告,歐洲正在經歷可能是50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

歐盟研究機構:歐洲或正在經歷500年來最嚴重乾旱

多輪熱浪侵襲 歐洲經歷高溫“烤”驗

8月份的觀測報告顯示,歐洲約47%的地區面臨乾旱風險,另有17%的地區處於更嚴重的警報狀態。 歐洲乾旱觀測網站近期發布的數據顯示,歐盟和英國約63%的地區發布了乾旱警告或預警。

農業受衝擊 糧食果蔬大幅減產

多輪熱浪侵襲 歐洲經歷高溫“烤”驗

農業受到的衝擊最為直接。歐洲地區今年玉米產量將比前五年的平均水平下降16%,大豆和葵花籽的產量將分別減少15%和12%。

河流水位降至歷史低點 影響內河航運

多輪熱浪侵襲 歐洲經歷高溫“烤”驗

高溫乾旱給歐洲多條河流水位造成前所未有的壓力,影響內河航運。萊茵河上駁船只能以約25%的運力運行。羅馬尼亞圖爾恰的多瑙河水位僅為51厘米,而安全航行的最低標準為57厘米。意大利最長河流波河水位近期降至70年來最低水平。

歐洲水力和核電發電量均在減少

多輪熱浪侵襲 歐洲經歷高溫“烤”驗

整個歐洲的水力和核電發電量都在減少,歐洲今年前7個月水力發電量比去年同期減少兩成,核能發電量減少12%。

歐洲山火明顯高於平均水平

歐洲山火明顯高於平均水平。根據歐洲森林火災信息系統的數據,今年1月至8月中旬,歐盟已有超過74萬公頃森林被燒毀,創2006年開始相關記錄以來的同期新高。

(0)
上一篇 2022-08-28 02:14
下一篇 2022-08-28 02: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