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將於今年年底在鳳凰城和奧斯汀推出機器人出租車服務

通用汽車公司(GM)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Cruise日前表示,該公司將於2022年底前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和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市推出機器人出租車服務該公司目前只在舊金山一個城市運營打車服務並在今年早些時候獲准開始向乘客收費。該服務花了幾年時間來擴大規模,Cruise現在稱其可以在90天內在兩個新的城市做同樣的事情。

目前,該公司已經通過跟沃爾瑪的送貨合作在鳳凰城進行了自主測試。但它還沒有在奧斯汀部署任何車輛,Cruise CEO Kyle Vogt說這是前所未有的。

“在奧斯汀,我真正感到興奮的是,我們從零足跡–沒有地圖,沒有地面上的基礎設施–到我們第一次產生收入的無人駕駛乘車,約需要90天,”Vogt周一在高盛的會議上發表演講時說道,“這是人們認為可能需要多年的事情。”

事實上,Cruise確實花了好幾年時間才在舊金山推出其付費的無人駕駛出租車服務。該公司原計劃於2019年在那裡推出商業機器人出租車服務,但在確定技術尚未完全準備好后未能如願。

Cruise將於今年年底在鳳凰城和奧斯汀推出機器人出租車服務

Cruise目前在舊金山提供一系列服務,從白天乘坐其自動駕駛車輛並由安全司機駕駛到夜間乘坐其全無人駕駛的汽車。(該公司目前被禁止在白天提供無人駕駛服務)。

目前,只有少數自動駕駛汽車運營商在公共道路上實際部署了完全無人駕駛的車輛–也被稱為4級自動駕駛(L4)汽車。Alphabet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Waymo已經在鳳凰城郊區運營其4級車輛好幾年了,包括付費客戶的乘車。並且它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在舊金山和周邊城鎮推出付費服務。

現代汽車和Aptiv的合資公司Motional眼下正在拉斯維加斯測試其L4車輛。俄羅斯科技巨頭Yandex在2020年消費電子展期間在拉斯維加斯測試了其Level 4車輛,但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后關閉了其在美國的業務。而中國科技公司百度也於2020年底開始在其國內測試其沒有安全駕駛員的車輛。

Vogt在日前的評論中暗示,Cruise跟GM的關係使其比競爭對手更具優勢,這要歸功於後者在大規模製造車輛方面的專業知識。這將確保Cruise不僅能在新城市快速部署其車輛,而且能在吸收跟每一個新推出的車輛相關的成本的同時做到這一點。

Cruise目前的車隊是由配備了攝像頭、雷達和激光雷達等傳感器的雪佛蘭Bolt電動車組成。該公司正在密歇根州的一個試驗場測試其下一代車輛–Cruise Origin,另外還計劃在明年加大生產力度。

Vogt預測,等到2025年,Cruise的年收入將達到10億美元–考慮到自動駕駛汽車出場時的緩慢程度,這是一個大膽的說法。

(0)
上一篇 2022-09-13 08:43
下一篇 2022-09-13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