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不行?Twitter多數股東投票支持將公司出售給馬斯克

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多數股東投票支持這家社交網絡公司作價440億美元出售給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知情人士表示,股東對該交易進行投票的截止日期是當地時間本周二,但已經有足夠的投資者在周一晚間之前完成投票,所以已經可以得出確定的結果。

不買不行?Twitter多數股東投票支持將公司出售給馬斯克

目前,Twitter和馬斯克的代表尚未對此置評。

馬斯克之前通知Twitter,他不會繼續推進這筆收購交易,原因是Twitter在垃圾帳號問題上對其形成誤導,而且沒有將該公司與一位高管達成的付款協議告知馬斯克。

馬斯克對Twitter的收購報價是每股54.20美元,該協議簽署於今年4月。由於Twitter目前的股價在41美元左右,所以這一價格在當下的環境中顯得很貴。正因如此,外界普遍預計Twitter股東會在股市下跌后選擇支持該交易。

Twitter周一早些時候表示,該公司向一位告密者支付費用一事並未違反與馬斯克達成的收購協議。在此之前,這位世界首富希望以此作為取消該交易的又一個借口。

Twitter律師認為,馬斯克取消交易的借口是“無效且錯誤的”。

馬斯克的律師上周表示,Twitter在向告密者佩特·扎特克(Peiter Zatko)及其律師支付775萬美元之前,沒有徵得馬斯克的同意,此舉違反了收購協議。該協議對Twitter支付此類款項的時間做出了限制。

扎特克曾經擔任Twitter安全主管,今年1月被辭退。他上月指控這家社交網絡錯誤地宣稱其擁有堅實的安全計劃,並在防禦黑客和虛假帳號問題上發表誤導性聲明。

這位告密者將於周二出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闡述相關指控。

Wedbush證券分析師在研報中說:“由於馬斯克現在獲准將扎特科的指控包含在他在特拉華官司的證詞中,所以華爾街會密切關註明天的聽證會。”

此外,Twitter訴馬斯克一案定於10月17日在特拉華衡平法院開庭。

馬斯克的律師尚未對此置評。

(0)
上一篇 2022-09-13 08:42
下一篇 2022-09-13 08: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