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量產版電動皮卡不會配置新式超大雨刷

12月12日消息,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原型上最近出現的超大雨刷吸引了很多粉絲關注。但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六證實,這款雨刷不會出現在CyberTruck量產版本上。最近,有網友發布了特斯拉位於美國加州弗里蒙特工廠的無人機視頻,其中展示了CyberTruck的新款原型車。

從這些視頻截圖中可以明顯看出,特斯拉正在嘗試對這款皮卡的設計進行諸多改進,其中包括巨大麴面的擋風玻璃、可拆卸的後視鏡以及超大雨刷。馬斯克承認,CyberTruck雨刷實際上是最讓他困擾的東西。

馬斯克:特斯拉量產版電動皮卡不會配置新式超大雨刷

按照法律要求,汽車製造商必須發運帶有後視鏡的汽車,但車主可以對車輛進行改裝。馬斯克此前曾發文稱:“雨刷是令我感覺最煩惱的事。沒有簡單的解決方案。在前行李箱中放置可展開的雨刷是理想的方式,但實際上這也很複雜。”

馬斯克說,可展開雨刷放在前排行李箱區域會更好,但這樣的解決方案會很複雜。事實上,特斯拉已經擁有了這類雨刷系統的專利,該公司稱之為“電磁擋風玻璃雨刷系統”。該設計需要一種可包括導軌和電磁移動塊的線性致動器,該系統是模塊化的,使安裝變得容易。而且正如馬斯克所說的那樣,它還可以隱藏起來。然而,創建這樣的系統確實具有很大挑戰。

馬斯克:特斯拉量產版電動皮卡不會配置新式超大雨刷

最終,隨着新款CyberTruck Alpha原型的視頻流傳開來,馬斯克的信息變得清晰起來:在原型上新發現的巨大雨刷將無法配置到量產版CyberTruck上。即使傳統雨刷可以在全電動皮卡上使用,情況也無法改變。至於CyberTruck的量產版雨刷會是什麼樣,還有待商榷,至少目前是這樣。馬斯克在最近的Twitter上確實提到過激光雨刷,更令人感到奇怪的是,特斯拉還真擁有激光擋風玻璃雨刷專利。

雖然CyberTruck最初似乎遵從簡約設計風格,但馬斯克最近關於這款皮卡的更新表明,CyberTruck將成為特斯拉的技術展示樣本。在《華爾街日報》舉行的CEO峰會上,馬斯克指出,CyberTruck將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它很可能成為特斯拉“有史以來最好的產品”。

馬斯克當時說:“CyberTruck將是一款令人難以置信的產品,我認為這可能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好的產品。它採用了很多新技術,所以很難製造。但我敢打賭,它肯定會非常棒。就像那些偶爾出現的罕見產品那樣,它真的會很特別。”

(0)
上一篇 2021-12-12 11:35
下一篇 2021-12-12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