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旗下藍色起源公司火箭發射失敗:因引擎故障

當地時間周一,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藍色起源公司的一枚火箭在升空不久后就發生了故障,據該公司和任務現場視頻顯示,這枚火箭在墜入得克薩斯州的沙漠之前將其運載艙降落到了安全地帶。

貝索斯旗下藍色起源公司火箭發射失敗:因引擎故障貝索斯旗下藍色起源公司火箭發射失敗:因引擎故障

這枚火箭沒有搭載人類成員。當地時間9月12日上午,它在從藍色起源位於得克薩斯州西部的發射場升空,這是該公司進行的第23次新謝潑德(New Shepard)火箭的發射任務,旨在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資助的實驗和其他有效載荷送到太空邊緣,並在微重力下漂浮數分鐘。

然而,就在升空僅僅一分鐘后,在離地大約5英里(約8.05公里)的地方,這枚火箭的助推器引擎在上升的過程中突然意外起火。隨即,太空艙的中止發動機系統幾乎立即觸發,將艙體發生問題的火箭上噴射出去,然後完整地返回地面。

據負責監督和管理髮射場安全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稱,該助推器在一個指定的危險區域內墜毀。該機構還補充說,藍色起源公司的新謝潑德火箭隊已經停飛,直到聯邦航空管理局簽署了由該公司主導的對這次事故的調查結果。

貝索斯旗下藍色起源公司火箭發射失敗:因引擎故障

在事故發生后,藍色起源公司發布了一條推文,該公司在這條推文中表示:“”在今天的飛行中,太空艙逃生系統成功地將太空艙與助推器分離。助推器最後撞擊了地面。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本次任務的代號為NS-23,是過往一年多以來藍色起源進行的首次未搭載人類成員的新謝潑德號發射任務,也是該公司在2022年進行的第四次任務。在藍色起源公司的亞軌道太空旅遊業務中,這個火箭-太空艙系統一共搭載過了31人,將付費客戶發射到約62英里高的太空邊緣,在太空邊緣享受幾分鐘的微重力,然後他們的太空艙通過降落傘返回地面。

2000年,亞馬遜創始人、億萬富翁貝索斯創立了藍色起源公司,他本也在2021年成為了新謝潑德號首次載人飛行任務中的乘客。

本周一墜毀的火箭此前進行過8次飛行任務,但是目前尚不清楚它此前進行的任務是否搭載過人類成員。藍色起源公司在其首次載人飛行之前,對新謝潑德號進行了15次飛行測試。

(0)
上一篇 2022-09-13 08:42
下一篇 2022-09-13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