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起源第23次新謝潑德火箭任務飛行中途出現異常后中止發射

藍色起源公司今天上午發射了第23次新謝潑德火箭任務,它被設計為用於運送科學實驗有效載荷。然而,這次任務升空不久就提前宣告結束,火箭的第一個上升階段就被下令中止,促使預設的中止程序接管並啟動了太空艙上的降落傘,太空艙在起飛后不久就緩慢落回了地球。

藍色起源第23次新謝潑德火箭任務飛行中途出現異常后中止發射

由於這不是一次載人任務,因此太空艙上沒有人,儘管該公司在執行私人航天旅遊任務時使用的也是這種飛行器。

這標誌着藍色起源公司在近二十次任務中首次在飛行中遇到新謝潑德飛船本身的問題。

到目前為止,藍色起源公司只說檢測到一個異常情況,導致了中止程序。該公司還沒有具體說明任何細節,但問題發生在發射的”Max Q”階段,這是火箭因大氣壓力和摩擦而承受最大壓力的時刻。

藍色起源說他們將在稍後公布信息並解釋這一問題,但這次任務確實為藍色起源的主動逃生系統提供了一次獨特的測試機會,該系統負責在異常情況發生時使太空艙分離並保證其安全地降落。

(0)
上一篇 2022-09-12 23:42
下一篇 2022-09-12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