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的計算機意外停止工作 美國宇航局正在進行恢復操作

美國宇航局正在努力解決哈勃太空望遠鏡的有效載荷計算機的問題。該計算機於美國東部時間6月13日星期日下午4點后不久停止了運行。在分析了數據之後,哈勃操作團隊正在調查是否是一個老化的內存模塊導致了計算機的停止。

該團隊正準備在6月16日星期三切換到幾個備份模塊中的一個。然後,計算機將被允許運行大約一天,以驗證問題是否已經解決。然後團隊將重新啟動所有的科學儀器,使望遠鏡恢復正常的科學運行。

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的計算機意外停止工作 美國宇航局正在進行恢復操作

哈勃太空望遠鏡是由發現號航天飛機於1990年4月24日發射的。由於突破了大氣層的扭曲,哈勃可以毫無遮擋地窺視行星、恆星和星系,其中一些超過134億光年的距離。

有效載荷計算機的目的是控制和協調航天器上的科學儀器。在周日發生停頓后,主計算機停止接收 “保持聯繫”信號,這是有效載荷計算機和航天器主計算機之間的標準握手,以表明工作正常。主計算機隨後自動將所有科學儀器置於安全模式配置中。位於馬里蘭州格林貝爾特的美國宇航局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控制中心人員於6月14日星期一重新啟動了該計算機,但它很快又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哈勃太空望遠鏡上的計算機意外停止工作 美國宇航局正在進行恢復操作

該有效載荷計算機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標準航天器計算機-1(NSSC-1)系統,構建於上世紀80年代。它是科學儀器指揮和數據處理模塊的一部分,該模塊在2009年最後一次宇航員服務任務中被替換。該模塊有不同程度的冗餘,必要時可以開啟作為主系統。

(0)
上一篇 2021-06-17 18:19
下一篇 2021-06-17 1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