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師在威尼斯利用3D打印技術打造了一座美麗的混凝土橋

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使用3D打印技術來創造各種各樣的產品。通常情況下,我們認為3D打印被用於小型塑料物品,如汽車的零件和其他原型設備的小部件。然而,工程師們正在研究並使用3D打印技術在建築業中建造更大的結構。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最近與來自Block研究集團和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的工程師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合作,在威尼斯建造了一座有趣的3D打印混凝土橋。

3d-printed-concrete-bridge-1-1280x720.jpg

這座3D打印混凝土橋的一個更有趣的方面是,它內部沒有鋼筋。該團隊表示,全世界有數以百萬計的新建築是使用鋼筋混凝土建造的,儘管這種建築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排放。

眾所周知,用於加固的鋼材和水泥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污染源之一。3D打印橋樑項目展示了如何在一個真實世界的項目中減少水泥和鋼材生產的二氧化碳排放。該項目是一座12乘16米的拱形人行橋,放置在威尼斯的一個公園裡,完全不用鋼筋建造。

這座橋被稱為Striatus,是使用一種添加劑工藝製造的,其特點是用混凝土塊構建成一個類似傳統磚石橋的拱形。這種純壓縮的結構允許力量傳遞到地基上,而地基則與橋體捆綁在一起。研究人員指出,僅僅由於其幾何形狀,乾式組裝的結構就可以實現穩定。

三維打印混凝土是研究人員在一家名為Incremental3D的公司的幫助下開發的一種全新的類型。材料不是像傳統的混凝土建築那樣被水平應用,而是以特定的角度應用,所以它與壓縮力的流動是正交的。這種模式使塊中的印刷層壓在一起,而不需要加固或后張力。此外,該結構不需要砂漿,且允許塊狀物被輕鬆拆除,讓橋樑可以在不同的地方重新組裝起來,如果不再需要這座橋,材料也可以被分離和回收。

建築師在威尼斯利用3D打印技術打造了一座美麗的混凝土橋

建築師在威尼斯利用3D打印技術打造了一座美麗的混凝土橋

建築師在威尼斯利用3D打印技術打造了一座美麗的混凝土橋

(0)
上一篇 2021-07-21 00:20
下一篇 2021-07-21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