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塊還未破殼而出的竊蛋龍寶寶胚胎化石

一幅生命重建插圖顯示了一個小動物處於緊縮狀態,它的腿被拉起、背部彎曲、喙部的頭向尾部彎曲。這就是“英良貝貝(Baby Yingliang)”,這是它的一個昵稱,它是在一個蛋里被發現的一塊恐龍胚胎化石,它在孵化之前被塞進了一個非常像現代鳥類的位置。

科學家發現一塊還未破殼而出的竊蛋龍寶寶胚胎化石

“英良貝貝”的化石可以追溯到白堊紀晚期,距今有7200萬至6600萬年的歷史。它是在中國南部被發現的,是一種被稱為竊蛋龍的獸腳類恐龍的遺骸。胚胎的保存狀態和它在蛋內的位置使這個化石成為一個了不起的發現。

伯明翰大學在周二發表的一份聲明說道:“以前在恐龍中沒有被發現,這種姿勢跟現代鳥類胚胎的姿勢相似。”據悉,來自該機構和北京中國地質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了對該化石的研究並於本周發表將成果發表在《iScience》上。

科學家發現一塊還未破殼而出的竊蛋龍寶寶胚胎化石

科學家們估計這隻恐龍約有10.6英寸(27厘米)長,蛋有6.7英寸(17厘米)長–這可以讓你知道這隻生物被摺疊的程度。

這項研究的論文聯合第一作者、伯明翰大學的古生物學家Fion Waisum Ma表示:“看到這個恐龍胚胎和雞胚胎在蛋內的姿勢相似,這可能表明孵化前的行為相似,這非常有意思。”研究人員希望研究更多保存完好的恐龍胚胎以檢驗摺疊的姿勢是最先在翼龍類中發展起來的觀點。這種姿勢有助於確保現代鳥類成功孵化。

這項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來自愛丁堡大學的Steve Brusatte將這一發現描述為“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化石之一”,說它代表了“更多的證據,表明今天的鳥類的許多特徵是首先在它們的恐龍祖先中進化的”。

(0)
上一篇 2021-12-22 09:29
下一篇 2021-12-22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