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向VK出售News和Zen媒體業務的交易已經完成

俄羅斯搜索巨頭Yandex已經確認,在獲得監管部門批准后,完成了將其兩個主要媒體資產News和Zen出售給當地社交媒體巨頭VK。正如我們在3月份所報道的那樣,Yandex開始尋找剝離其新聞聚合器和博客推薦平台的方法,因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克里姆林宮加強了對媒體的控制–試圖圍繞它只提到的”特別軍事行動”來塑造敘述。

俄羅斯政府還試圖鎮壓反戰情緒,給媒體所有者帶來了風險。據知情人士透露,Yandex內部人士已將News和Zen稱為”有毒資產”。

在今天的一份聲明中,這家荷蘭註冊的公司宣布其俄羅斯運營子公司已完成向VK出售新聞聚合平台和Zen”信息娛樂”服務,同時還確認收購VK擁有的食品配送服務Delivery Club的100%股權。

Yandex補充說,這項交易得到了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的批准。

交易結束后,Delivery Club將成為Yandex旗下”電子商務、移動性和交付”部門的一部分。Yandex的聲明指出,從今天起,該品牌將合併到集團的財務業績中–這些變化將反映在其第三季度的財務業績中。

正如我們上個月所報道的,此次出售包括Yandex.ru主頁,該主頁的控制權也將轉移給VK,而該網站的訪問者將被重定向到由VK控制和開發的更名版頁面dzen.ru。

預計重定向將在今天晚些時候開始進行。

將News和Zen出售給VK的交易是一次純粹的資產交換–交易中沒有財務成分。

Yandex向VK出售News和Zen媒體業務的交易已經完成

相關文章:

制裁戰殃及俄羅斯搜索巨頭:Yandex發布債券違約預警

俄羅斯搜索巨頭Yandex有意剝離旗下媒體產品

戰火下的俄羅斯第一科技巨頭Yandex

俄羅斯搜索引擎Yandex與VK簽署協議 出售其媒體產品News和Zen

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的CEO在被歐盟制裁后辭職

俄羅斯科技巨頭Yandex悄然將國界線從地圖應用中移除

Yandex有意將俄羅斯業務轉移到ya.ru域名上 以規避制裁風險

Yandex向VK轉售旗下媒體資產 並且打包了yandex.ru門戶

(0)
上一篇 2022-09-12 20:36
下一篇 2022-09-12 2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