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被控在收購交易中涉嫌不當競爭和商業壟斷

在給聯邦反壟斷委員會的一封信中,20個組織警告說亞馬遜收購iRobot的交易將會形成行業壟斷並將損害消費者利益。一個由大約20個商業組織組成的臨時遊說團體正敦促美國反壟斷委員會阻止亞馬遜收購掃地機器人製造商iRobot公司。

亞馬遜被控在收購交易中涉嫌不當競爭和商業壟斷

“亞馬遜的這項交易將使這家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在智能家居設備領域形成壟斷地位。以虧本或接近虧本的價格出售被收購品牌的家電,使得亞馬遜公司可以獲得更多個人消費者數據,以擴大其電商銷售優勢。”該組織在公關信中表示。

他們認為,這將傷害到那些關注隱私的消費者,以及那些無法獲得這一信息的競爭對手。

亞馬遜在8月份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項交易。亞馬遜高級副總裁戴夫·林普(Dave Limp)曾暗示,iRobots的技術與亞馬遜自己的設備(如亞馬遜Echo和Alexa)相結合,將有助於“重塑人們的清潔方式”。

iRobot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科林·安格爾(Colin Angle)表示:“自創立iRobots以來,團隊一直致力於製造創新、實用的產品,例如RobotOS等,可以讓人們在家更高效地做更多的事。”

“我們有必要向消費者警告亞馬遜的智能家庭監控設備網絡對他們所構成的威脅,特別是這些設備收集的大量數據所產生的潛在危險。”他們寫道。

8月宣布的這項17億美元的交易是亞馬遜(Amazon)向智能家庭設備領域邁進的最新動作,亞馬遜已經擁有了自己的Alexa和Ring。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正在對該項收購進行審查,以及對亞馬遜進行單獨的反壟斷調查。

(0)
上一篇 2022-09-12 01:43
下一篇 2022-09-12 0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