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機構:一季度中國智能機市場1500-3000元檔增10% vivo居榜首

來自數據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的報告稱,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250-399美元檔(約為人民幣1500-3000元檔)出貨量同比增長近10%,佔總銷售額的25.5%,較兩年前的16.9%有了顯着增長。

Counterpoint稱,頭部的智能手機品牌已經注意到這一點,並增加了這價位段產品數量,以滿足該細分市場不斷增長的需求,這價位段產品在24歲及以下的消費者中尤其受歡迎。

高級分析師Ivan Lam表示:“中國的Z世代買家在購買智能手機時非常精明,要求物超所值。利網絡評論和其他資源(評價),這一代人更在意性價比,經常將中高端設備的功能與更高級的產品進行比較。他們正在為遊戲等使用場景追求更好的CPU性能、優秀的相機體驗和出色的設計。”

數據機構:一季度中國智能機市場1500-3000元檔增10% vivo居榜首

Counterpoint提到,市場轉變受以下因素影響:

5G持續增長:Counterpoint的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報告顯示,5G智能手機銷量佔去年總銷量的75%,而 2020年為 42%;

升級周期:許多消費者正在用5G手機替換舊的4G手機,因為他們進入了250-399美元這價段的細分市場;

后疫情時代:智能手機的實用性有所增加,特別是在疫苗證書、檢疫規則方面。

來自頭部創傷的推動: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低端利潤率下降的影響,尤其芯片短缺,頭部廠商正在推動平均銷售價格 (ASP) 更高。

數據機構:一季度中國智能機市場1500-3000元檔增10% vivo居榜首

研究分析師 Archie Zhang 表示:“過去,國內的大玩家都是營銷驅動的,但我們現在看到的是對先進技術和功能的關注。營銷顯然仍然是一個重要部分,但廠商現在也確實希望在硬件層面進一步區分。”

根據Counterpoint的中國手機型號銷售跟蹤,在該細分市場中,vivo在第一季度以28.2%的份額領先。在該細分市場的145款機型中,vivo的S12位居榜首,佔總銷量的近9%。緊隨其後的是紅米K40、榮耀60、OPPO A93s和華為Nova 9。

研究分析師Mengmeng Zhang表示:“市場向高端設備過渡的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vivo正在做事。該公司已成功將其X系列設備從中高端產品轉變為高端旗艦。這可以從最近發布的X80系列、X80 Note尤其是X Fold中看出。 S系列作為中高端市場的替代品表現非常出色。另外,我們預計vivo將繼續通過其流行的Y系列產品去發掘低於250美元的細分市場。”

(0)
上一篇 2022-05-17 15:01
下一篇 2022-05-17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