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德國工廠終於獲批投產 每年將生產50萬輛汽車

據報道,德國勃蘭登堡(Brandenburg)環境部今日宣布,特斯拉已經獲得有條件的許可,其位於格倫海德(Gruenheide)的電動汽車工廠和鄰近的電池工廠可以開工生產。特斯拉早在2019年11月就宣布,計劃在德國東部勃蘭登堡州的格倫海德建造一座新工廠,以迎合歐洲對電動汽車迅速增長的需求。

後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又表示表示,德國工廠計劃增加一個電池生產設施。

特斯拉德國工廠有望為當地創造多達7000個就業機會,因此得到了德國政界人士、工會和行業團體的支持。但卻遭到大量環保人士的抗議,他們擔心特斯拉工廠可能危及供水,以及周圍森林中的野生動物。

上個月還有報道稱,由於氣候變化,勃蘭登堡地區正在遭受地下水位下降和長期乾旱的影響,這可能進一步推遲特斯拉工廠的投產。根據特斯拉與當地政府簽署的合同,特斯拉格倫海德工廠每年將獲得140萬立方米的水,這足以滿足一個約4萬人口的城市的用水需求。

但今日,勃蘭登堡環境部還是有條件批准了特斯拉工廠,這意味着特斯拉的電動汽車工廠和電池工廠終於可以開工生產。但是,在使用水資源和空氣污染控制方面,特斯拉必須要滿足一系列條件。這兩方面的問題,也是當地環保組織的主要擔憂。

根據特斯拉最初的計劃,該工廠原本應於去年7月1日前投入運營,開始生產跨界電動車Model Y。如今,特斯拉德國汽車工廠計劃每年生產約50萬輛汽車,而電池工廠每年的電芯產能將超過50千兆瓦時。

特斯拉德國工廠終於獲批投產 每年將生產50萬輛汽車

(0)
上一篇 2022-03-05 00:34
下一篇 2022-03-05 0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