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CEO回應騰訊成大股東:依舊完全獨立 願與其他方合作

北京時間9月11日消息,法國最大電子遊戲開發商育碧聯合創始人兼CEO伊夫·吉列莫特(Yves Guillemot)表示,騰訊增持育碧股份后,該公司仍對其他合作夥伴持開放態度。吉列莫特是在周四的一場閉門新聞發布會上發表上述言論的,該公司要求在周六的在線展示活動之前不要公開新聞內容。

育碧CEO回應騰訊成大股東:依舊完全獨立 願與其他方合作

在此之前,育碧的股價剛剛經歷了艱難的一天。在宣布騰訊總體持股達到11%,將成為其最大單一股東后,育碧股價暴跌了17%。這筆交易對育碧的估值約為100億美元。

對於育碧股價的大跌,交易員和分析師表示,與騰訊的交易消除了育碧股票的投機吸引力。按營收計算,騰訊是全球最大的遊戲公司。

“我們依舊是完全獨立的。如果我們願意,我們可以與任何外部公司合作,”吉列莫特表示,他與其四個兄弟在1986年創立了育碧,“這是公司與騰訊的一次重大談判。我們可以做任何我們想做的事情。”

獨立運營面臨考驗

由於吉列莫特家族持有育碧少數股權,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被視為收購目標。儘管如此,吉列莫特兄弟還是設法阻止了法國大亨文森特·博洛雷(Vincent Bollore)通過其傳媒集團維旺迪展開的收購突襲。6年前,由吉列莫特的兄弟米歇爾(Michel)領導的小型手機遊戲開發商Gameloft被維旺迪收購。

吉列莫特兄弟誓言捍衛自己的獨立。62歲的育碧CEO吉列莫特周四重申了這一目標。“我們的首要目的是掌握自己的命運。”他說。

不過,就在最近,育碧的這一前景遭到了疲軟的財務業績和性騷擾指控的考驗,這導致該公司對治理進行了改革,並承諾改變被一些前員工形容為性別歧視的企業文化。

“是的,我們犯了錯誤,我們承認這一點,”吉列莫特稱,“在我們的管理層共同領導下,我們一路上學到了很多,並通過具體的行動計劃取得了有意義的進展。”

育碧在2020/2021財年的運營中燒掉了大約2億歐元的現金,而在前一年還創造了1.69億的運營現金流。育碧的財務困境正值電子遊戲行業蓬勃發展並掀起併購浪潮之際,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微軟計劃以690億美元收購《使命召喚》開發商動視暴雪。育碧幾款新電子遊戲的發布被推遲,導致管理層面臨的壓力加大。

吉列莫特稱,作為育碧恢復增長計劃的一部分,它的目標是在所有數字平台上部署三款“支柱”遊戲——《刺客信條》、《孤島驚魂》和《彩虹六號:圍攻》。他表示,集團的目標是在五年內讓這三個品牌的年收入達到30億歐元。

他還表示,《刺客信條》將於2023年推出下一個版本《幻影》。育碧還與流媒體平台奈飛合作開發了三款原創手機遊戲,其中一款基於《刺客信條》。

(0)
上一篇 2022-09-11 10:32
下一篇 2022-09-11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