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首次重返月球任務推遲至今年5月份發射

2月2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其重返月球計劃的首次任務Artemis 1將被推遲到5月份發射Artemis 1任務原定於4月份進行,它將使用巨大的運載火箭“太空發射系統”(SLS)將無人駕駛的“獵戶座”飛船送入月球軌道,並進行繞月飛行。

NASA宣布首次重返月球任務推遲至今年5月份發射

NASA華盛頓總部負責探測系統開發的副局長湯姆·惠特邁爾(Tom Whitmeyer)表示:“我們將繼續評估5月的發射窗口,但我們也認識到,擺在我們面前的工作還有很多。”

其中許多工作將涉及分析Artemis 1關鍵設施設備發射前狀態合練(wet dress rehearsal)的數據,這項關鍵測試將模擬整個發射過程。

惠特邁爾表示,5月份的發射窗口從7日持續到21日。如果到那時Artemis 1還沒有準備就緒,還有其他窗口可用,包括6月6日到6月16日之間,以及6月29日到7月12日之間。

Artemis 1對於NASA及其載人月球探測計劃至關重要,這將是SLS火箭的首次飛行,也是獵戶座第二次執行任務。2014年12月,獵戶座搭乘聯合發射聯盟公司的三角洲IV重型火箭進入地球軌道。

如果Artemis 1任務進展順利,NASA將開始為Artemis 2做準備,它將把宇航員送入月球軌道進行繞月之旅。這次飛行將是NASA自阿波羅時代以來首次在地球軌道外執行載人飛行任務,暫定於2024年進行。

Artemis 3將在2025年左右使用SpaceX星際飛船將宇航員送上月球,隨後NASA將開始在月球上和月球周圍建立長期、可持續的人類基地。

(0)
上一篇 2022-02-25 09:39
下一篇 2022-02-25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