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變性兒子為何斷絕“父女”關係 1.4萬億財產還能繼承嗎?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兒子剛滿18歲就做出了驚人舉動,不但要求法院承認“她”的女性身份,還要與父親斷絕關係。澤維爾·亞歷山大·馬斯克(Xavier
Alexander
Musk)是馬斯克的雙胞胎兒子之一,今年4月剛滿18歲。幾乎是剛過18歲生日,她就立即向法院提交了一份申請書,要求使用她母親賈斯汀·馬斯克(Justine
Musk)的婚前姓,把名字更改為薇薇安·詹娜·威爾遜(Vivian Jenna Wilson)。

馬斯克的變性兒子為何斷絕“父女”關係 1.4萬億財產還能繼承嗎?

馬斯克與兒子澤維爾(右)

賈斯汀是馬斯克的第一任妻子,嫁給馬斯克前的全名是詹妮弗·賈斯汀·威爾遜(Jennifer Justine Wilson)。

薇薇安向加州高等法院提交了這份申請書,要求法院正式承認她的性別為女性,並在新的出生證明上正式更改她的名字。法院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就此舉行聽證會。

馬斯克的變性兒子為何斷絕“父女”關係 1.4萬億財產還能繼承嗎?

薇薇安申請改名

她在解釋更名原因時放出了一個更勁爆的消息。除了性別認同外,她改名是為了與馬斯克斷絕“父女”關係。“我不再和我的生父生活在一起,也不想和他有任何形式的關係。”她表示。

為何斷絕父女關係?

自己的孩子不但變性,還要與他斷絕父女關係,馬斯克什麼感受?

“她不想成為公眾人物。我認為保護她的隱私權很重要。請不要違背別人的意願,這是不對的。”馬斯克向外媒回復稱。

賈斯汀的推文

賈斯汀的推文

薇薇安和她的母親賈斯汀並未發表評論,但是賈斯汀在這件事剛剛發酵時曾在Twitter上寫道:

“我有一個奇怪的童年,”我18歲的女兒對我說,“我不敢相信我現在這麼普通。”

我說,“我為你感到驕傲”,“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馬斯克反對跨性別?

美國國家LGBTQ特別工作組的公關總監凱西·雷納(Cathy Renna)表示:“人們希望這能給馬斯克敲響警鐘,他此前有發表反跨性別和不敬言論的歷史,尤其是關於代詞的使用。我們希望她能從其他家庭成員那裡得到支持,並且知道無論如何她都有一個龐大的社區在支持她。”

作為特斯拉和SpaceX CEO,馬斯克自稱是“言論自由的絕對主義者”。2020年,他因為在Twitter上說“代詞很糟糕”而受到抨擊,甚至連他當時的女友格萊姆斯都受不了,要求他關掉手機,因為她“不能支持仇恨”。

幾個月後,馬斯克在另一條推文中堅稱,他“絕對支持跨性別者,但所有這些代詞都是美學上的噩夢。”

馬斯克的變性兒子為何斷絕“父女”關係 1.4萬億財產還能繼承嗎?

馬斯克似乎對跨性別代詞有意見

他還在其它推文中嘲笑了性別差異的想法。馬斯克在6月11日的推文中表示,“我們同時被灌輸了兩種理念,一種是性別差異並不存在,另一種是性別差異如此之大,不可逆轉的手術是唯一的選擇”。

“也許比我更聰明的人能夠解釋這種分歧。”他補充說。

與此同時,他和自稱“性別中立”的前女友格萊姆斯對他們的兩個孩子採取了性別中立的教育方式。

“我不想給他們設定性別,以防他們在生活中沒有這種感覺。”格萊姆斯此前在YouTube直播中稱。

馬斯克和賈斯汀育有五個孩子,一個是雙胞胎,一個是三胞胎。2010年,賈斯汀就他們的婚姻情況為女性雜誌《嘉人》雜誌寫了一篇絲毫不留情面的文章。

“他在南非的男權文化環境中長大,那種讓他在商業上如此成功的競爭和主導意志,並沒有在他回家后神奇地消失。這一點,以及我們之間巨大的經濟失衡,意味着在我們婚禮后的幾個月里,某種動力開始佔據上風。”她寫道。

“埃隆的判斷讓我無所適從,他一直在說他發現了我的不足之處。‘我是你的妻子,’我反覆告訴他,’不是你的員工’。他經常說,‘如果你是我的員工,我會解僱你’。”

賈斯汀是一名成功的小說家,在他們離婚後,她繼續默默撫養他們的孩子。最近,她因為在Twitter上對艾梅柏·希爾德(Amber Heard)和約翰尼·德普(Johnny Depp)的誹謗案發表看法而引起注意。在這樁案子中,馬斯克為希爾德擔任證人。

巨額財富還能繼承嗎?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馬斯克現在是全球首富,凈資產高達2060億美元(約合1.4萬億元人民幣)。

馬斯克的變性兒子為何斷絕“父女”關係 1.4萬億財產還能繼承嗎?

馬斯克是世界首富

在馬斯克此前拋售特斯拉股份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文件中經常出現一個叫“馬斯克可撤銷信託”(The Elon Musk Revocable Trust)的機構。它為馬斯克代持了逾1.7億股特斯拉股票,在馬斯克收購Twitter時還買入了7000多萬股Twitter股票。此外,它還為馬斯克購買過豪宅。

什麼是信託?它在財富傳承中發揮多大作用?信託是一種可以部分替代遺囑的法律文件,委託人基於對受託人的信任,將其合法擁有的財產委託給受託人,按照信託協議規定,由受託人按委託人的意願,為受益人負責信託資產持有,管理和分配。可撤銷信託是一種“三位一體”的信託,委託人,受益人和委託人可以是同一個人。可撤銷信託中的資產只能由委託人擁有,生前可隨時隨意修改或是撤銷。

舉個例子,著名影星梅艷芳在生前就設立了一個信託基金來管理其遺產。由於她的母親“嗜賭成性”,梅艷芳每月只為其安排了7萬元的生活費,而不是讓她一次性得到自己的巨額資產。梅艷芳的母親為了得到她的遺產,多次上訴,最終因為無力承擔巨額訴訟費淪落到被強制搬家的地步。

那麼,斷絕父女關係會影響財產繼承嗎?在美國,財產法、繼承法、家庭法都屬於州法,每個州還不一樣。即便是水火不容,如果沒有得到法院的認可,子女依舊能夠繼承財產。

總體來看,子女能否繼承財產,還是要看父母立下的遺囑或信託。如果有了遺囑或者信託,那麼做父母的就可以按照他們的方式分配財產。

在沒有遺囑或者信託的情況下,去世者居住地的州法會決定誰有資格來繼承財產。如果按照州法的法定繼承人尋找,往上找兩代、往下找三代都找不到可以繼承的親人,那麼州政府可以將財產收歸州所有。

(0)
上一篇 2022-06-21 20:23
下一篇 2022-06-21 2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