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可能成為美國史上造成損失最高的颶風之一

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進入緊急狀態,疏散令影響該州250萬人。颶風伊恩可能加劇食品通脹,因為它直接打擊了重要的橙和化肥產區。正在逼近佛羅里達州的颶風“伊恩”(Ian)可能造成美國史上排名前列的巨大損失。

美東時間27日周二下午2點,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發布的公共觀察警告顯示,伊恩進入墨西哥灣東南岸沿岸地區時正在增強威力,在墨西哥灣東南岸距離佛羅里達州坦帕灣(Tampa Bay)南部城市Sarasota約265英里(約426公里)處時,最高風力每小時120英里(約182公里)。

NHC此前稱,當地時間周二上午,伊恩已增強為三級颶風,在古巴北部的皮納爾德爾里奧省(Pinar del Rio)登陸前,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200公里。NHC預計,在穿過古巴首都哈瓦那以西、移動至墨西哥灣東南部上空后,伊恩的風速將進一步加強,在接近佛羅里達州西海岸之前達到四級颶風。

伊恩預計將在周三全天繼續增強風速,可能以每小時125英里的風速橫掃佛羅里達西海岸,進入帕坦灣后可能給當地帶來高達7英尺高的浪涌,給美國東南部地區帶來強降雨。

研究機構Enki Research的地球物理學家、災難風險模擬專家Chuck Watson估算,如果保持目前的預測威力推進,伊恩對上述美國地區的破壞和經濟損失可能達到450億到700億美元。

從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統計數據看,若損失達到700億美元,伊恩將是美國史上成本第六高的颶風。下圖可見,NHC美東時間周二下午5點發布,颶風伊恩可能給佛羅里達州沿岸地區帶來的最高浪高估測結果。

“伊恩”可能成為美國史上造成損失最高的颶風之一

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周一,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HHS)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宣布,佛羅里達州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以應對颶風。貝塞拉表示,伊恩逼近佛羅里達州可能會對當地居民的健康造成影響。HHS正在與州和地方衛生當局以及聯邦合作夥伴密切協調,隨時準備提供額外的公共衛生和醫療支持。

本周二當天,佛羅里達州州長Ron DeSantis稱,一定程度的疏散令影響該州約250萬人。此後美國總統拜登稱,他已批准佛羅里達州宣布聯邦緊急狀態以及該州申請的聯邦緊急援助。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已部署700人趕赴該州,州長DeSantis調派了該州國民警衛隊5000人,其他州預計還部署2000人。

在經濟影響方面,伊恩可能加劇食品通脹,因為它直接打擊了重要的橙和化肥產區。

媒體指出,伊恩周二席捲的古巴西部是煙草業中心。古巴當地媒體稱,伊恩已導致古巴最西部省份Pinar del Rio全省85萬人斷電,當地政府從沿海地區撤離了四萬人。

空間技術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Inc.的氣象學家Donald Keeney估算,佛羅里達州至少75%的橙園面臨威脅。分析師Alexis Maxwell稱,肥料生產公司Mosaic Co.在該州坦帕東部的重要磷肥生產廠也有風險。

(0)
上一篇 2022-09-28 08:39
下一篇 2022-09-28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