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I-SIG發出警告:12VHPWR接口存在發熱起火風險

外圍組件互連特殊興趣小組(PCI-SIG),是編寫包括 PCIe 在內主要系統互聯規範的標準機構。去年,該機構制定批准了一項新標準,旨在預測高性能 GPU 未來功耗:適用於 PCIe 5.0 設備的 12VHPWR 接口。

tqsd57qj.webp

在最新電腦電源上,12VHPWR 已開始陸續替代某種 8 針的 Molex 連接器。它可以通過 12 個導軌提供 600W 的功率,是 8 針連接器的四倍。它的大小與啟動的 8 針大小相同。

PCI-SIG 對 12VHPWR 標準感到滿意——這不是問題所在。問題在於供應商開始與一些電源捆綁銷售的廉價 8 針至 12VHPWR 適配器。國外科技媒體 Wccftech 報告稱,該組織上周向其成員發送了以下信息。

請注意,PCI-SIG 已經意識到 12VHPWR 連接器和組件的某些實施已經表現出熱變化,這可能會在某些條件下導致安全問題。

儘管 PCI-SIG 規範為互操作性提供了必要的信息,但它們並沒有試圖涵蓋正確設計的所有方面,而是依賴於眾多行業最知名的方法和標準設計實踐。

由於 PCI-SIG 工作組包括連接器和系統設計領域的許多知識淵博的專家,他們將查看有關該行業問題的可用信息,並在適當的範圍內協助解決任何問題。

隨着更多細節的出現,PCI-SIG 可能會提供進一步的更新。同時,我們建議會員與他們的連接器供應商密切合作,並在使用大功率連接時盡職盡責,尤其是在可能存在安全問題的情況下。

該組織以隱蔽的方式表示,如果在惡劣的環境中(例如高溫外殼)可能會出現故障,最極端情況下某些組件可能會熔化或着火。

Wccftech 推測問題源於 8 針連接器的可變性。許多當前一代的 GPU 需要多個 8 針端口,即使這樣,它們也經常超過這些連接器的額定限制。有時,GPU 會從一個插頭中汲取大部分電量,從而給它帶來不必要的負擔。

在快速測試中,Wccftech 使用適配器將兩個 8 針連接到一個 12VHPWR 連接器,並將它們置於 600W 負載下。電源通過每 8 針傳輸略高於 300W 的功率輕鬆提供 600W,即使它們的額定功率僅為 150W。

(0)
上一篇 2022-09-11 07:31
下一篇 2022-09-11 0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