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法官阻止拜登政府對美國大型企業實施新冠疫苗強制令

據CNET報道,得克薩斯州的一名聯邦法官阻止了美國總統喬·拜登要求大型企業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的強制性規定。周五的裁決是對拜登政府提高疫苗接種率努力的最新打擊。

美得州法官阻止拜登政府對美國大型企業實施新冠疫苗強制令

該裁決是在美國最高法院上周阻止了政府對擁有100名或以上工人的企業的COVID-19疫苗或檢測強制令之後作出的,該任務只限於聯邦工作人員。

Jeffrey Brown法官周五在一份20頁的意見和命令中說,拜登要求聯邦工作人員接種疫苗的行政命令超越了總統的權力。

Brown寫道:“這是……關於總統是否可以在沒有國會意見的情況下,大筆一揮,要求數百萬聯邦僱員接受醫療程序,作為他們就業的條件。根據最高法院最近剛剛表達的法律現狀,這是一座太遠的橋樑。”

拜登在9月發布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的行政部門和聯邦政府的承包商接種COVID-19疫苗。接種疫苗的最後期限是11月22日。

據CNBC報道,周五,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說,98%的聯邦工作人員已經接種疫苗。Psaki補充說:“我們對我們在這裡的法律權威有信心。”

根據美國最高法院上周的意見,最初對擁有100名或以上僱員的企業的強制令是由美國勞工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發布的,將涵蓋約8400萬名僱員。

在它生效之前,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薩斯州、猶他州、南卡羅來納州和密西西比州與企業以及宗教和宣傳組織一起申請永久禁令,反對這項強制令,11月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個聯邦上訴小組暫時阻止了這項強制令,然後在12月辛辛那提的美國第六巡迴上訴法院作出裁決后恢復了它。

最高法院上周以6:3投票結果阻止了白宮對美國大型企業實施疫苗強制令,而他們以5:4的投票結果支持了對醫療工作者進行疫苗強制接種。

這一裁決是在COVID-19病例在美國各地迅速增加之際作出的,因為出現了高傳染性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周五的COVID追蹤數字工具,美國目前28天的病例總數約為1750萬。

拜登政府已經申請對該裁決提出上訴。白宮沒有立即回應補充評論的請求。

(0)
上一篇 2022-01-22 09:17
下一篇 2022-01-22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