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Android新增一系列功能:改善可訪問性、個性化和生產力

Android 即將獲得一系列新功能,進一步改善該系列在各種設備上的可訪問性、個性化和生產力。本次更新重點值得關注的一項功能就是 Nearby Share,允許用戶更輕鬆地在設備之間收發文件。在啟用該功能之後,設備即便處於鎖屏狀態也能自動接收文件。

630wtxis.webp

● Nearby Share

雖然 Android 用戶對 Nearby Share 功能的期待已持續數月時間,該功能也讓文件傳輸變得更加容易,但是有個缺點是該功能目前僅限於 Android 設備之間交互。目前 Google 官方並未宣布該功能的正式上線時間,Google 只是表示該功能會在“未來幾周”內上線。

3g6v6c3n.webp

● 增強輔助功能

本次更新同時還改善了各種 Google 服務之間的可訪問性。Google Drive 和 Keep 小部件在大屏幕設備上經過了重新設計,能夠讓 Android 平板用戶通過 Google Drive 小部件一鍵訪問 Docs、Slides 和 Sheets 文件;而 Keep 小部件能夠增加/減少字體大小,針對視力減弱人群來說更加友好。

Android 的聲音通知也有升級——這是一個鮮為人知的功能,可以在設備的輔助功能設置中找到。這些聲音通知最初旨在幫助有聽力障礙的人。打開它們,您的 Android 設備將監聽火災警報和敲門聲等聲音,並在聽到它們時創建通知。現在,用戶可以通過錄製特定的噪音來創建自定義警報。

[圖]Android新增一系列功能:改善可訪問性、個性化和生產力

因此,例如,您可以錄製洗衣機在完成一個循環后播放的叮噹聲,然後,只要您的 Android 手機、手錶或平板電腦聽到該聲音,它就會向您發送通知。

對於使用 Google TV 的用戶,該服務現在還擁有一個帶有音頻描述的精選內容庫,您可以通過手動搜索服務或使用語音控制的 Google 助理來找到這些內容(尚不清楚該功能的確切啟動時間)。

● Google Meet

Google Meet 用戶還可以在通話過程中使用多重固定功能,使您能夠將注意力集中在大型小組會議中的多個特定人員身上,例如主要發言人和 ASL 口譯員。

ck3w6g76.webp

Google Meet 還引入了實時共享體驗,例如在 Android 移動和平板設備上進行遊戲和共同觀看。此功能可用於播放 Uno、Kahoot! 和 Heads Up! 等經典歌曲,以及一次最多 100 人觀看 YouTube 內容。

● Gboard

Android 設備上的短信也在 Gboard 中獲得“智能表情符號建議”更新,Android 將通過為 Emoji Kitchen 發布新的季節性表情符號混搭來增加此功能的可用表情符號,這些混搭將作為貼紙提供。

[圖]Android新增一系列功能:改善可訪問性、個性化和生產力

● Wear OS

最後,如果你碰巧有一塊運行 Wear OS 的智能手錶,那麼一些額外的功能和樂趣也會隨之而來。現在可以將 Keep 磁貼添加到您的手錶中,以便隨時隨地記筆記,並且您的 Bitmoji 可以添加到您的錶盤中。這個卡通頭像會根據你在做什麼、一天中的時間,甚至是天氣來改變表情。

(0)
上一篇 2022-09-09 09:20
下一篇 2022-09-09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