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多舛:美聯邦航空局擬發布警告,稱C波段5G可能干擾飛行安全

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準備發布警告,稱C波段的5G信號可能會幹擾飛行安全,預計運營商即將到來的商用推出可能會導致航班延誤和取消。
《華爾街日報》的報道顯示,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正在起草指南,以解釋C波段5G如何影響飛機上雷達高度計的性能。而如果飛行員不使用依賴於高度設備的駕駛艙系統,該機構預計航班時刻表將受到影響。

雷達高度計使用的%ignore_a_1%在4.2GHz至4.4GHz頻段。在美國,移動運營商預計將使用3.3GHz至4.2GHz的C波段(n77)頻譜 ,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今年早些時候的拍賣中分配了3.7GHz至3.98GHz頻段頻譜。

衛星公司正在為移動運營商清空頻譜,(基於拍賣頻譜的)5G服務將於12月6日在美國46個市場啟動。

在C波段頻譜拍賣之前,美國航空業表達了擔憂。上月初,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副局長布拉德利·米姆斯(Bradley Mims)就對潛在的干擾表示“深切關注”。

在美國之外,有數家運營商運營C波段5G網絡。

(0)
上一篇 2021-11-02 16:13
下一篇 2021-11-02 16:13

相关推荐